海濤法師:我幾十年的胸口痛,因為只殺死一條蛇

    

  各位,對我來說,一個小小的真實的故事,但是影響了我幾十年的胸口痛,因為只殺死一條蛇。可怕嗎?非常可怕!

  各位,震撼教育啊!震撼教育!

  我們沒事抓個小魚捏死你,沒事在玩老鼠。像我有一個朋友,一年至少半年在咳嗽,咳啊咳……咳不完,怎麼醫都沒有用,中醫、西醫、什麼密醫都醫。有一次跟我在聊天還在咳,他跟我說:“有辦法嗎?這是我的業障。”

  我說:“業障也要找原因啊!你不能怪業障,一定有原因的。”

  我說:“你想想看,你這輩子有沒有殺死什麼動物。你殺最多的是什麼?”

  他說:“有啊。因為我那時候住鄉下,家裡那邊老鼠多,所以我爸爸媽媽每次用老鼠籠抓老鼠,每次都抓很多只,抓完以後他知道我最喜歡淹老鼠,把老鼠在籠子裡面把它放到水裡面,看老鼠死了沒有,沒有再拿起來,還再叫再給它放下去,所以每一只老鼠死都是因為不能呼吸、淹死的,所以現世報。他現在每天喉嚨咳嗽咳……咳得要死要活。各位,可不可怕?可怕。

  我這樣講不是嚇各位,而是佛陀保護我們,希望我們每個人生命健康長壽,生命健康長壽,千萬不要殺害生命,或做殺害生命的行業。比如說,你家裡在養雞、養鴨,可能是賺錢,但是你要了解,同學們,生命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