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最常見有七大危害

    

危害一:心臟病風險

長期熬夜的人,由於人體的生物鐘受燈光、時鐘的影響,這就對心髒等器官帶來影響,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髒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危害二:容易感冒

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是最容易發生的疾病之一。

危害三:胃腸疾病

經常熬夜的人喜歡吃“夜宵”。經常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危害四:引發肥胖

經常熬夜的人喜歡吃“夜宵”,夜晚進食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肥胖。

危害五:精神不振

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白天容易出現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現象。

危害六:皮膚異常

經常熬夜的人還會出現皮膚不適的問題,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

危害七:眼睛疲勞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過度疲勞還會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
午間小睡補回睡眠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熬夜之後,最好的保護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補回來”,午間10分鐘小睡就十分有用。此外多去戶外走動,也有助於擺脫熬夜後萎靡狀態。

專家提醒,對於經常熬夜的人來說,不要以吃泡面來填飽肚子,多吃水果、面包、清粥小菜等。

睡眠最佳時間

晚上10點到早晨6點

專家介紹,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次日凌晨6時。有的中醫專家認為,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的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晚間11點-凌晨1點,是肝的排毒時間,需在熟睡中進行;凌晨1-3點,是膽的排毒,也需在熟睡中進行;凌晨3-5點,是肺的排毒,這就是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的原因;而凌晨5-7點,是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