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讓佛法不至於斷絕,這個功德無量無邊

    
    

1 請佛住世這句話,我把它說成培養下一代,懂得全心全力培養下一代,讓佛法不至於斷絕,這個功德無量無邊,能夠培養十個、八個真學佛的人——決定沒有自己,起心動念都想著一切眾生,佛法決定可以興旺起來。

2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鹿野苑,他自己一個,另外五比丘,六個人起家。今天有七、八個人,怎麼會不能興教?當然沒問題。所以這個才叫大事業、大因緣。

3 我這一生也是跟大家表法的,給大家做了個樣子,一生沒有做第二樁事情,就是講經教學,從出家那一天開始,六十二年沒有休息。沒有道場,我也沒餓著、也沒有凍著,雖然一無所有,佛經上講的,得大自在!這個大自在,就是身心都沒有事。

4 現在人講的壓力,我很不容易體會,我從來沒有什麼壓力,心理上的壓力、身體上的壓力都沒有。沒有憂慮、沒有牽掛、隨緣度日,心裡面只有經教,我講一部經心裡就想這一部經,這一部經大概要講一年到兩年,活一天講一天,這多快樂、多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