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只要心清淨,不要去找環境

    

昨天我們念佛會,念佛會裡面都是要我講幾句話,我哪有那麼多話好講?所以就再翻翻《西方確指》,翻了之後非常感歎,過去這《西方確指》念了好多遍,怎麼這些要緊的話都沒看到,實在講過去有這些毛病自己沒發現。

我在裡面看到有兩樁事情,第一樁事情,有一個同學要找一個清淨的環境來修行,菩薩給他開示:這個環境要是找不到,你一生就別修了嗎?教給他心淨則土淨。只要心清淨,不要去找環境,這個話是對的,環境的好壞是我們的業報,過去世沒有做善業,哪有好環境!

所以要想求一個好環境,那叫打妄想。不如把心收起來,環境好也好,不好也好,一切隨它去!一心念佛就是好環境,這才是正確的。我們很多人都是這樣,現在這個環境不行,再去找一個好環境來修行,找了幾十年都沒找到,功夫一點沒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