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店裡有很多老鼠,怎麼辦呢?
    
    

問:家裡開小店,招老鼠,已經繁殖很多了。不能殺,也不能用藥,老鼠洞又不能堵,怎麼辦呢?

達真堪布答:你討厭它們,它們又傷害你,這也是你們之間的惡緣與恩怨。想了這個緣,最好通過修行來解決。如果不能用修行來解決,想其他辦法讓它們離開也行。絕對不能先把它們殺死,然後再給它們做超度。最好讓它們慢慢地離開。真正發心到位了,眾生被感化了,它們自然就離開了,不會再傷害你,但必須要有一種清淨的大願,所有的惡緣才能化解。你要幫它們消業,把功德回向給它們,這樣來善待眾生。能善待眾生,才能化解惡緣。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眾生,都是有生命的。如果你能善待它們,就能化解彼此之間的沖突以及這些恩恩怨怨。如果不是這樣,還是很難解決這些。其實人與動物以及其他無形的眾生都好相處,與人才不好相處呢。這些鬼神都是很講道理,說話很算數的,跟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