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二郎腿舒服?實則壞處更勝一籌

    

很多女白領在上班的過程中長時間坐著,感覺很不舒服,有時候會翹著二郎腿來緩解壓力,轉變心情,殊不知跷二郎腿背後會引發很多問題,這些你們又是否清楚呢?下面請來看跷二郎腿會引發的各種疾病或者帶來的不良影響。少跷二郎腿不單是為了自身的形象,更是為了女性朋友的身體著想。女性常跷二郎腿易患婦科病?

1、更容易患婦科病

女性在跷二郎腿時私密處會受到壓迫,再加上跷二郎腿會讓下體溫度升高,在不透氣的情況下就會引發細菌的滋生,導致各種婦科炎症的出現。女性跷二郎腿也會導致局部溫度升高,這樣在會陰處形成溫暖潮濕的環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從而引起外陰炎或者陰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內氣血循環不暢,引起附件發炎,如果病原體經生殖道上行感染並擴散,有可能影響整個盆腔。另外,有痛經史者,久跷二郎腿還可能加重痛經。

2、易導致腿部靜脈曲張

跷著“二郎腿”久坐,由於雙腿互相交疊,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久而久之易造成腿部靜脈曲張,嚴重的會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暢、青筋暴突、潰瘍、靜脈炎、出血等其他疾病。另外,個別人會因腓總神經長時間受壓缺血,導致運動和感覺功能受損,可出現下肢麻木、酸痛,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後果。

3、脊椎出現變形的現象

正常的脊椎直,從側面上是呈現S形狀的,那麼長期翹二郎腿會讓脊椎形成C字形,脊椎嚴重受到壓迫,在受力不均勻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的現象,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

4、易導致腰痛

專家介紹,腰痛是久坐的上班族女性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由於她們上班時喜歡跷跷“二郎腿”,極易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變形,有的則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有專家認為,經常跷二郎腿,還是加重頸椎病、腰肌勞損的重要原因之一。

5、易誘發高血壓、心髒病

長時間處於腿部出現跷二郎腿的狀態,會讓血液不能夠上下順暢的流通,血液循環過慢就會引發大腦和心髒供血不足,就會讓身體容易出現高血壓、心髒病等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