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宋朝瑩珂法師念佛三天成功


 
宋朝瑩珂法師念佛三天成功,把阿彌陀佛念來,那是什麼力量?畏懼,因為他自己知道他業障重,雖然出家,不能持戒,還是常常破戒、犯規,習氣太重,自己很清楚,看看經教裏面所說的,自己心裏一想,決定墮阿鼻地獄,生起恐懼心來,害怕。向同參道友請教,你們大家想,有沒有方法救我?有一個同學就給他一本《往生傳》,他看了之後,讀《往生傳》,看到別人念佛往生,感動得流淚,每讀一遍都流眼淚。自己下定決心,把寮房門一關,就是一句佛號念到底,三天三夜不吃飯、不喝水、不睡眠,門一關,三天三夜求阿彌陀佛。

他也不是說就是三天三夜為期,沒有,他是關門就是一定要把佛念來。三天三夜之後,阿彌陀佛現前,真把佛念來了,那是什麼?真誠心,怕墮阿鼻地獄的心。阿彌陀佛念來了,佛告訴他:你還有十年壽命,你好好的念佛,好好用功,十年之後,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他聽了之後,毫無思慮,就向阿彌陀佛請求:我十年的壽命不要,我現在跟你走。為什麼?他說他自己業障太重,禁不起外面境界的誘惑。他說:「這十年,我不知道又要做多少罪業的事情,我不要了,現在要跟你走。」阿彌陀佛就答應了,告訴他「三天之後我來接你。他非常歡喜、非常感謝,門一打開,告訴大眾:阿彌陀佛三天之後來接引我。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一卷)2010/2/18 檔名:12-17-2111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57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