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落實生活必能趨吉避凶



如此落實生活必能趨向吉祥、避開凶災厄難。


何為道德


        生在現代社會,我們現在不缺錢,也不缺技術,但是大家找不到那種幸福、安全、和樂、和諧的感覺,為什麼?不學傳統文化,不知道道德已經很久了。到底什麼是道德?我現在做個彙報。


什麼是道?


        其實很簡單,道就是自然萬物運行的規律,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這個叫道,比如說早上太陽在東邊升起,晚上一定落下;蘋果一定要秋天結果。這是永遠不變的自然規律,這個就叫道。


什麼是德呢?


        按照自然規律,按照自然的秩序,去生活、去工作、去待人接物,這就叫德。現在有人說傳統文化是糟粕,要打倒它,這是一種誤會。還有人說這個太高深了,我跟各位講,一點不高深。秋天結蘋果,您覺得這個蘋果高深嗎,一點不高深。蘋果樹結果、老母雞生蛋,這有什麼高深的。自然大道,這個道,最樸實,最生活。您手摸到、眼看到、耳聽到的一切都是道,都是傳統文化。它一點都不神奇,一點都不奧妙,非常通俗易懂,問題是現在沒有人講。農民春天播種,秋天收穫,所作所為是符合自然規律的,他就叫有德。這個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按照自然規律生活,不要破壞自然規律。


       人生就是一條道路。如何把握方向走好這條道路,深信,是每個人終生的願望。但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而易舉的踏上這條康莊大道。因為它需要明智的智慧與努力的學習實踐,才能走上光明的人生大道。


       「道」由「」與「首」相結合,意含著道要行,而且還要運用頭腦,以智能做引導。「」還有「乍行乍止」解,提醒我們在人生路上不要只顧埋頭奔走,走累了要停下來,走不通的時候,也要停下回頭看看自己走得對不對,有沒有越來越偏離?《中庸》雲:「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故要隨時校正方向,不可偏離正道。這就是道的義理。


       人生必須走上「正道」,為什麼呢?因為邪道、旁門左道會引人走入黑暗的歧途。唯有踐履正道,才是人生幸福美滿的保證。而正道必法自然,正道就是自然的運行,就是自然的原理原則。如果違背自然之道,人類會遭受許多的痛苦和災難,因為邪路是根本行不通的,終究還是要回歸自然的。


        譬如,一年四季的流轉就是自然之道,如果四季錯亂,萬物就無法生存;再如,星球有它自然的運行軌跡,如果偏離軌道而行,宇宙可能就無以和諧共存。


        人亦如此,在世間我們依五倫之道而生存,處在父子之道、君臣(領導與被領導)之道、夫婦之道、兄弟之道、朋友之道上,這一切無不是自然形成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能在人倫的五道上,安其本分、各盡其職、和睦相處、相互合作??就是順應自然之道理。否則,父子衝突,夫妻關係破裂、兄弟相殘,朋友相欺、君臣無義,就要飽受違逆自然之道的傷痛與折磨,我們的社會就會出現「父不父、子不子、君不君、臣不臣」的離經叛道之亂象。可見「道」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自然當行之理,絕不是誰要強加給我們的。


      「正道」是順乎天理、合乎人心的。我們不能背道而馳,自取禍殃。唯有心存正道、時時查驗自己方向的人,才能昂首闊步走在幸福光明的人生大道上。


        祝願大家都能在這珍貴的人生旅途上,譜寫出一首璀璨的「正道」之歌。


        明「道」之後,順乎自然努力落實,就是「德」的含義。我們將在下麵與您一同走入「德」之意境。


       「道」與「德」兩字是緊密相連的。上一篇,我們已經瞭解「道」乃自然的運行法則,是自然的原理原則。能順乎自然、將自然的法則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是「德」的意思。


      「德」從「彳」,即「行」之意,既是要實踐才能體會,才能得到。右邊從「十目一心」。我們可以明白,「德」就是要我們一心一意順道而行,不偏不倚走人生該行的道路。又提示我們,凡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皆在「十目所視、十手所指」的警示中,隨時警策自己要謹慎地沿正道而行,方可朝向優質的人生境界。


        究竟該如何做,才是落實自然之道地行德呢?讓我們從身邊看起:


        在家庭中,子女們能孝順父母,就是為人子的德行表現;父親能以身作則,教育子女,照顧家庭就是為人父的德;學生尊敬老師,老師言傳身教,培育德才兼備的人才是師生之德,也是尊師重道的體現;夫婦能互敬互愛、奉養父母,攜手努力共建家庭,就是夫婦之德;朋友往來講求信義,就是為友之德;上級領導愛護下屬,以仁義之心對待,下級對上級忠信有禮,這是領導與被領導者相處之德。亦即是《論語》所說的「君使臣以禮,臣事君以忠」的體現。

由此可見,道德並非空洞,也非遙遠,而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幾乎是須臾不可離也。甚至我們的一言一行、做人處事的存心、態度、次第和方法,莫不皆由「道德」貫穿於中,始能奠下基礎,立足於社會。擴而大之,社會的安定和諧,國家之興盛亦莫不賴此「道德」來維繫。
       古人雲:「德薄人存難」。故能有切實可行的生活道德指導,實是我們人人迫切需要的。而《弟子規》就是這樣一本生活必備手冊,是我們行「人德」的依據,被喻為「人生第一規」,誠為人生的指南。


       若能將《弟子規》中的話句句落實,則紮下了順應自然的做人之根,擁有和睦健全的家庭,享有親善和諧的人際關係……人人如此,則社會安定,天下太平。這就是「行道有得(德)」之幸福美滿人生。

 


結婚您準備好了麼?做到這些就幸福圓滿了!


        婚:小篆:婚,從女、從昏,亦從昏聲。婦人陰也,故其本意作「婦家」解。古代嫁娶必於黃昏,蓋取陽往陰來之義,乃婦歸夫家之稱。其義有:


        1、婦家曰婚,婿家曰姻。 
        2、嫁娶之事曰婚。如婚姻。
        3、娶妻曰婚。如初婚、早婚。
        4、男女結為夫妻曰婚。

 
         古時「昏」同「婚」字。在《禮記》中特別有一篇《昏義》,專門記載婚禮的行儀、婚姻對雙方及整個家族的重大意義。
       《昏義》第一段曰:「昏禮者,將行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廟,而下以繼後世也,故君子重之」,又曰:「敬慎重正而後親之,禮之大體,而所以成男女之別,而立夫婦之義也。男女有別,而後夫婦有義;夫婦有義,而後父子有親;父子有親,而後君臣有正。古曰,昏禮者,禮之本也。」由此可見古人對婚禮的慎重,因為婚姻是人生大事,是「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根本。


        與古人相較,我們現代人對待婚姻的態度似乎遠不及古人敬慎。不少人是見到女子就昏了,於是頭腦發熱真的結了婚。婚後才知道,原來夫妻之間能和諧相處、各盡其責絕非簡單的事情。由於結合時的衝動草率,而導致婚後夫妻關係不睦,甚至離婚的不在少數。


        更有甚者,以利、欲為夫婦結合的基礎,是多麼昏謬、可怕的事情。大家都明白利、欲是絕對靠不住的!這種婚姻蛻變為交易,其日後對雙方、家族和社會的傷害,實在難以估量。
        古人講求慎於始,在婚前,男女雙方要受「夫義婦德」的教育,讓他們清楚明白,如何成為好丈夫、好妻子。可以說,他們是手握構築幸福家庭的鑰匙,而後開啟幸福婚姻殿堂的大門。

        家庭幸福、穩固的金科玉律,千百年來,代代相傳,這就是:


        丈夫有義——「恩義、情義和道義」;
        妻子有德 ——「婦言、婦德、婦容、婦功」。


      「正家之道,始於夫婦。」結婚,實在不能被姿色、財色、利欲沖昏了頭腦。婚姻,是道義的結合,有「恩、義、情、愛」在其中,是彼此相托的終身大事。


        婚姻和諧穩固與否,關係到彼此今後的終身幸福、關係到雙方父母的孝養、關係到子女的培育、也關係到雙方家族、社會、國家的安定與發展。夫妻有好的結合,就有好家庭;有好家庭就有好社會;有好社會就有好國家、好世界。夫妻關係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人類核心關係,不可輕視,不可不慎。

 
       真誠祝福:祝福所有的夫妻和諧幸福、終身相依、白頭偕老;祝願所有未婚者,了知婚義,慎始於構築幸福之家
       推薦惠覽本網〈家庭教育欄?夫妻篇〉中的《夫義婦德》

-


情人到底是什麼人?


        本悟法師和徒弟兩人,無事泡茶談天,因情人節剛過,便聊起這個話題。   
      徒:情人是什麼人?   
        師:情人是愛人、是仇人、是陌生人。   
        徒:為何如此說?   
        師:兩人相愛時,是愛人;反目成仇時,是仇人;視同陌路時,是陌生人。 
        徒:為何會演變成為這樣? 
     師:情的產生是因為貪愛,有貪愛故有執著,因執取而想佔有,因擁有故不知不覺想掌控對方,因不能如己所願,故疑心起、妒心起、瞋心起、無明起,故開始爭執、吵鬧、互不信任、彼此傷害、粗暴動手、甚至要摧毀對方、更可怕的是想同歸於盡。     
     徒:為何不要彼此珍惜?若是不能在一起,也應好聚好散? 
     師:無理的人多,明理的人少。自私的人多,無私的人少。蠻橫的人多,體諒的人少。主觀的人多,客觀的人少。您說!誰能真正替人著想,除非明白事理,才能夠寬容於人,願意利益於人。     

        徒:原來如此,所以師父才會出家!   
     師:當一個人被情愛所困時,開始如春天,一切儘是美好的;接著就是夏天,常常爭執不斷;再來便是秋天,漸漸冷淡起來;最後則是冬天,結束這段感情。但此情還會繼續延續,再找下一位重蹈覆轍;因為冬天之後,春天仍舊再來,依此周而復始。這就是眾生於愛欲之河,生死輪迴的主因。      
      徒:那師父是不鼓勵人談戀愛嗎?   
      師:不可說「好」,亦不可說「不好」,怎麼做才是「最好」由自己決定    
      徒:若是不談戀愛,就不會結婚;不結婚,就不會有小孩;沒有小孩,就沒有人類;沒有人類,世界不就荒廢了嗎?   

        師: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當您遇到心愛的人時,自然就會結婚;正如有人問我,若是所有的人都出家,那國家的經濟怎麼辦?人類的延續又該如何?我回答對方:「您的假設不能成立,因為您本身就不想出家,所以不用杞人憂天,好好照顧您自己比較重要。」    


  徒:情人是什麼人?   
    師:是菩薩、是諸佛。    
  徒:又為何呢?   
     師:因為「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此人在考驗您,曆練您,讓您從逆境中走出,順境中覺醒,而面臨一切境界,皆能不取不舍,而達到自在之境。      
     徒:那到底情人是什麼人?   
     師:是照顧您的人,也是折磨您的人。 


        最後這句話說的無比透徹。 
 

-

 

聽佛祖講講愛情的真諦


     「我們沒有緣」,即「我們」的感情缺乏外因。很多青年男女在結束一段戀情時,往往以「沒有緣」、「緣盡了」……作為一個最看似荒繆又最充足的理由。其實,這種說法很科學。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就一段姻緣的三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天時、地利即為緣,人和為因,即有愛存在。當對方以這句話作為給你的結束語時,冷靜想一想,未必是灌你迷魂湯,安靜地走開是明智的選擇,若你再苦苦糾纏,偏偏又犯了禪宗中「不執著」的原則。  


        關於愛情的話題,我不會講,我還沒有陷入情網,還是佛祖他老人家來講吧,比任何人都有權威!  

l A  
        石頭問佛: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前走,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石頭也笑了:可是朋友們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真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石頭搶過了佛的話: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讓她活得幸福和快樂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樂而不斷努力。幸福和快樂是沒有極限,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絕不會停止。  


       石頭說:那我活的豈不是很辛苦?  


        佛說:這麼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石頭搖了搖頭,又笑了。  


l B  
        石頭問:既然這樣,那麼是不是要善待一下愛我的人呢?  


        佛搖了搖頭,說:你需要你愛的人善待你嗎?  


        石頭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說:說說你的原因。  


        石頭說: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那就是我不需要這裏面夾雜著同情夾雜著憐憫,我要求她是發自內心的愛我的,同情憐憫寬容和忍讓雖然也是一種愛,儘管也會給人帶來某種意義上的幸福,但它卻令我深惡痛絕。如果她對我的愛夾雜著這些,那麼我寧願她不要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絕我的愛意,在我還來得及退出來的時候。因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絕望遠比希望來的實在一些。因為絕望的痛是一?那的,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經說出了答案!  


l C  
        石頭問:為什麼我以前愛著一個女孩時,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而現在我愛著一個女孩,我卻常常會發現長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佛問: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麼愛她,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石頭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石頭有些驚訝:哦?  


        佛又繼續說: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甚至在你那麼愛她的時候,你都清楚地知道這個事實。但你還是那麼地愛著她,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靚麗,要知道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但你對她的愛戀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也就超越了歲月。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的獨一無二的內心。  


        石頭忍不住說:是的,我的確很愛她的清純善良,疼惜她的孩子氣。  


        佛笑了笑: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麼。  


l D  
        石頭問:為什麼後來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反倒沒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種相互依賴?  


        佛說:那是因為你的心裏已經潛移默化中將愛情轉變為了親情……  

        石頭摸了摸腦袋:親情?  


        佛繼續說:當愛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為親情的。你會逐漸將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些寬容和諒解。也只有親情才是你從誕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別無選擇的,所以你後來做的,只能是去適應你的親情。無論你出生多麼高貴,你都要不講任何條件的接受他們,並且對他們負責對他們好。  


        石頭想了想,點頭說道:親情的確是這樣的。  


        佛笑了笑: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石頭沉默了: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宿命。  


l E  
        石頭問:在這樣的一個時代,一個社會裏,像我這樣的一個人這樣辛苦地去愛一個人。是否值得呢?  


        佛說:你自己認為呢?  


        石頭想了想,無言以對。  


        佛也沉默了一陣,終於他又開了口:路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無怨無悔。  


        石頭長籲了一口氣,石頭知道他懂了,他用堅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沒有再說話。 

 

-


世尊就夫妻關係的開示--想有幸福婚姻你就看看
        最近論壇裏有關夫妻關係、家庭問題的內容增多。《善生經》裏釋迦牟尼佛講述了夫妻關係的問題。夫婦之間該如何相處。介紹給大家: 


        善生。夫之敬妻亦有五事。雲何為五。一者相待以禮。二者威嚴不媟。三者衣食隨時。四者莊嚴以時。五者委付家內。善生。夫以此五事敬待於妻。


        丈夫對待妻子、尊敬妻子有五件事情。第一就是以禮相待。尊重妻子,作為丈夫是不可以不尊重妻子,至於打罵之類的問題就更不應該了。


        其次是威嚴不媟。 這個威嚴並不是要整天板著臉,一絲不笑。威嚴是要有個大丈夫的樣子。媟,是輕薄、不莊重。就是不要猥褻。男子漢的要有男子漢的氣度。


        第三呢,是衣食隨時。就是要供養家庭用度,隨時衣物飲食都是丈夫的責任。掙錢養家哦。
        第四,是莊嚴以時。這個莊嚴可不是莊重的意思,是指裝飾,打扮。要負責妻子的裝飾、首飾。凡是結婚後不給妻子買首飾衣物的要痛心懺悔,痛改前非,直奔商場.....。


        平時該送花送花,該給巧克力給巧克力。(看到這裏女同胞們是不是對世尊非常崇拜啊)
        第五,是託付家事。家裏的事情嘛,讓妻子作主。由她打理。我們只負責國家大事就可以了。


        妻複以五事恭敬於夫。雲何為五。一者先起。二者後坐。三者和言。四者敬順。五者先意承旨。善生。是為夫之於妻敬待。


        妻子呢也有五件事情,對待丈夫。這可是非常有智慧的家庭哲學哦。


        先起、後坐。這是個禮節啊,而且還挺古老。現在都是女士優先了嘛。其實這裏說的是尊重,在禮節上。其實在家裏自己怎麼過無所謂。在外面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現在不講究女性該先起後坐,但這個問題還是如此。在外人前一定要尊重丈夫,男子漢們都比較好面子的。這個就不多說了。


        和言,言語在女孩子來說特別要避免刻薄、尖酸,如果女人和顏悅色,說出來的話要比音調調高八倍更有效。糖衣炮彈成功率比較高。很多婚姻問題都是從這裏開始的。所以如果你想婚姻幸福,那麼家庭當中如果做到和言,成功了一大半呢。
        敬順,一說這個恐怕很多女同胞要不高興了。為什麼要敬順他,而他不敬順我?其實敬順不是說你什麼都順從。是指你要尊重丈夫的想法和意願。有關於家庭的問題你的想法不是不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但要尊重對方的想法、習慣。不要試圖改變他什麼、塑造他什麼。如果你真的敬順、尊重,大丈夫們倒是一般很容易被同化掉。


       先意承旨,是什麼?是指不等到他開口就能知道他想什麼、要做什麼。幫他做好。這個要求很高哇。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結婚多年的老夫妻很多都可以如此的,對方還沒開口,就知道他要什麼。更何況男人的想法並不難琢磨。如果你能做到這種境界。不要說擔心什麼第三者、婚外情。你就是趕他出去,他都賴著不走地。 


        如是則彼方安隱。無有憂畏。


        假如這些都做到了,那麼對方則會安心,我們也不會擔心什麼婚姻問題。

-


結婚要慎重其事


        古時候,男女結婚婚禮非常隆重,也非常繁瑣。為什麼要這樣隆重?因為這兩個人的結合,對於整個社會國家,都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草率不得,要慎重其事。


        這不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你們兩個人結婚,在你們自己一家,要對你們祖宗、對你們的後裔負責任;在社會,要對社會、對國家負責任。社會的安定,國家的興衰,與你結婚有關係。


        一對夫妻就像大樹上的一片葉,葉長得好,這棵樹才能壯大;這個葉壞掉了,對於整棵樹的生存就是一分傷害。
        婚姻是道義,要懂得大道,義是義務,應該要這樣做法,現代人哪懂得這個道理?


        從前的婚姻是道義,現在的婚姻是亂愛,把倫理道德全部都破壞了,基礎動搖了,社會哪有不動亂的道理?
        尤其是現在,男女婚姻非常淡薄,離婚率高。離婚之後,你怎麼能對得起你的兒女?你要知道,你的兒女所受的傷害多大?
        他受傷害,身心發育不正常,將來危害社會、危害國家;換句話說,你就害了國家、害了社會。你要背什麼樣的因果責任?
        在佛法裏面講,你要懂得因果責任,這個罪過極重,我們都不忍心來說!不要以為這個沒有關係,現在是沒有關係,死了以後到陰曹地府,那就有關係了!

-


令自己婚姻美滿、決定感召幸福命運之方法


  犯邪淫後積極行善贖罪的重要大家都非常清楚,造作邪淫罪業能夠極大的影響自身的命運、消耗福報,感召挫折與困苦,對未來的婚姻亦有極大的影響,乃至婚姻不順、婚後夫妻相處不如意等等,其實這所有種種的惡果皆是緣於業力的驅使,可見業力之難以抗拒,非世俗的一些技巧方法所能抗拒。命運的流轉也是業力的驅使作用下人和環境的變遷、流轉罷了。

        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要多種善業,讓自己的命運被善業力驅使,這樣決定就會越來越美滿、如意、幸福。
        想必我們每位年輕人都要結婚,或者也有同修已經結婚了,婚姻在一個人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這也關係著自己修行能夠順暢的一個決定因素,家庭和睦,修行自然能夠非常安穩,家庭若不和睦,難免心思被重重障礙纏繞不得解脫。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與和睦,末學有個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利益。


        年輕人在結婚的時候,大多數都要花費好幾萬乃至十多萬或更多的錢去辦結婚宴席,其實在辦宴席前,可以預先考慮多預算一萬元或者更多(也可隨力而定),其實也不算很多,專門用這些錢來印送戒邪淫書籍,為自己的婚姻家庭祈福,至少可以印送幾千本,廣為流通,一本書或許就能夠改變一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何況幾千本書。這本是一件淨化人心的善事,想必男女雙方的父母都會沒有意見的。這樣的一個行為,僅僅花這麼一萬快錢,但其善業力是決定不可思議的,這個善業力足以改變自己命運的驅動力(被原來惡業力所驅動改為善業驅動),乃至這個善業力量足以把人推上天(這當然指異熟果報),若能更回向法界,回向淨土,決定成佛無疑。


        造作邪淫對婚姻和家庭的影響極其巨大,有的影響不是呈現在表面上,而且一些不可思議、想不到的因緣去影響婚姻、家庭幸福,很多人往往還會怪什麼冤情債主,其實不知道本質是自身的邪淫業力,自然感召一切外境和鬼神皆來影響其婚姻和家庭。

對於邪淫惡業力,消除的最好方法還是反其道而行之,那就是宣揚戒邪淫,宣揚戒邪淫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印送戒邪淫書籍,淨化人心,救人慧命,這個反作用力是不可思議的,一個人因為明白邪淫危害而不造邪淫,自然這個人的家庭婚姻會和睦幸福,當我們成就了別人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那麼我們自然自己也會得到一種反作用力使自己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這就是因緣果報,亦是善惡業力,法界的一種自然規律。

 
        故末學至誠勸年輕人結婚的時候或者已經結婚但婚姻家庭有各種障礙的人或者本身家庭就幸福的人,能夠為其自身的婚姻家庭用這樣的方法來祈福,決定有極明顯和不可思議利益的效果,不然這些錢只是白白的供人飲酒吃肉消耗掉了,那真的非常可惜。


        世間人皆舍得花錢購買保險,為何又在這個決定因緣果報上的保險上遲疑呢?用這點錢就能夠換的家庭、婚姻的幸福,為自身積累大福報,若是聰明人,對這樣的好事情還在疑惑什麼呢?


        造作邪淫,僅僅是懺悔,以後永不再造,過去丟失的福報可能都還是不會回來,我們更要積極的將功補過、廣修善業,如此才能夠找回過去的福報、乃至更多,末學看過很多邪淫因果案例,這也是分析總結出來的,例如造作邪淫沒有子嗣,光懺悔以後不造作還不行,得勸化若干人同樣不造邪淫,才能夠有重得子嗣的福報,就是這個道理。
        普勸大家都能夠積極宣揚戒邪淫,從自身戒邪淫做起,從勸化身邊的人、身邊的小事做起,決定有不可思議的巨大利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月光如來!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3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