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忍辱成就你的福報


 

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受別人欺負,人家譭謗,甚至於別人陷害,我們都能夠忍受,沒有怨恨、沒有報復。而且還感激,為什麼會感激?這個境界現前,就考驗我們自己功夫,我有沒有功夫?我能忍、能不計較,他來考試,我及格了,他是我的老師,我怎麼能不感激他?沒有他,我怎麼曉得我真有這個功夫?一點怨恨都沒有。所以要禁得起考驗,禁不起考驗就完了,你就一敗塗地。大的事情要禁得起大的考驗,重大的考驗;小事情,小的考驗;禁不起考驗的人,這個人將來是一事無成。世間人常講量大福大,佛法裏面講忍辱波羅蜜。六度裏頭,佈施是修福,忍辱是成福,成就你的福報,你不能忍,你佈施得再多,那個福就散掉,凝聚不住;忍就能夠凝聚住,它不會散失,後面有果報,有大福報,這個福報可能不在今世。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五卷)2010/2/22 檔名:12-17-2115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3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