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感恩藥師佛大威德護念,北橫遇落石化險為夷!

李文塗老師講述

 

我是陳師兄,從去年七月到現在,負責烹煮一日精進的午膳已經15次了,有這樣的機會我很高興,感謝老師,也感謝各位師姐師兄。

現在我要分享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9月15日那天我回到山上巡視打理,想著到山上順便採收一點竹筍與大家共享。之前雖然聽說山竹颱風要來,覺得應該沒有大礙,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出發。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剛好來到路途中北橫公路19.6K斜坡處,只見石頭和碎石一片一片的從山壁上方掉下來,我本來騎著摩托車就立刻停了下來。平時走路或是騎車的時候,我心裡都會念藥師琉璃光佛,一直把藥師佛放在心上,連睡覺時都在念佛,任何時處都念念不忘藥師佛;我對藥師佛是很真誠的,每天FB藥師佛互助團都會捐贈佛號,每個月募經息災的藥師經我也念很多,我是非常真誠,而藥師佛也真的很護念我。

在那一兩分鐘期間,碎石和石片一大片、一大片一直的掉下來,速度很快,而落石的地點剛好是在我的前後,但是沒有任何石頭掉到我身上。落石稍一停歇,我就趕緊騎車離開,安然無恙逃過一劫。我那時候真的很感謝藥師佛,所以今天特別來分享。感恩!感恩!再感恩藥師佛!

20181118 陳師兄

老師講法:

過去一年多來,我們這裡若是精進共修,陳師兄都來這裡煮午齋給大家食用,費心又費力,我們除了感動之外,也感謝他的付出。此外,師兄每天讀誦藥師經,他很用心,一有空就一直讀藥師經、念藥師佛,他已經把他的生命投入藥師大法中,我每次來道場看到他那麼認真,一日不輟,很感恩。

要知道,我們對藥師佛、對學習藥師法,要有以下的體悟與堅持:

(1)一定要有信心:最大的信心能增強我們自己的相應力。我們要相信佛心,相信因地佛心起修,相信果地佛心灌頂大加持,這信心密密相應藥師佛無量無數光明普照灌頂,成就我們32大丈夫相。

(2)藥師法注重自力加持:自力加持很重要,就是自己佛心在當下;所以我們肯定自己佛心在當下,藥師佛的灌頂加持就滿滿滿。

(3)琉璃光行者不要忘了12大願在人間:一定要把人間善良一面、道德一面、智慧一面發揮出來,將藥師佛大願精神傳遞出去,這方面去信受奉行。

我們相信佛心,相信佛力,此時就是信心增強純正相應力;信心,信我們自己的佛心,信藥師佛的大願,佛心大願提起,對學法來說,這相應力是很重要。此外,我們存好心,走好路,做好事,發揮道德智慧,大願人間行,這個善妙因果是穿透時空,普為法界眾生,我們好好做,有形無形的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