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念藥師佛名號,心開意解、氣色好看、心痛消除!

參加藥師琉璃光佛共修一年多了,蓮友常問李居士「什麼是琉璃佛心佛性?」李居士答「你這一問就是啦。」筆者根器差,一直無法瞭解為什麼這麼一問就是琉璃佛心佛性?直到我的一位朋友感受到琉璃光慈悲注照的那一刻,我才略有所悟。

朋友結婚多年,家庭衝突不斷,小孩不聽話,工作也不順心,整天像陀螺一樣忙得心力交瘁。近來孩子有失明之虞,讓她多年來一直復發的心絞痛又犯了,已經二週無法入眠,精神頻臨崩潰,我鼓勵她稱念「藥師琉璃光佛」或可請佛力加被,讓孩子保住視力。但她早被過去種種痛苦的歷程與擔心未來的憂悲苦惱包圍,實在無心念佛。

見她如此,我便請母親幫忙,將母親修持的三張琉璃光吉祥塔帶去給朋友,希望能鼓勵她稱念「藥師琉璃光佛」。當晚見她臉色陰沉,一開口就哭,只得先聽她訴苦,直到我找到機會,請她收起淚水,將琉璃光吉祥塔火化迴向給她和孩子的業主菩薩,求佛幫忙,為其結冤解結。

回到屋內,見她臉色大大改善,遂拉她到燈下請她頭微仰、閤眼、手臂打開,感覺心胸開擴,光由頭頂注入每吐一次氣,唸一個字,「藥」、「師」、「琉」、「璃」、「光」、「佛」。當我們連做數次後,她說道「咦,好奇怪,我的心不痛了。」我也很驚訝,在這麼短短的時間內,朋友的心境大轉化,馬上心開意解,面相氣色變好看,讓折磨她已二週的心痛消除。

隔幾天再遇到她,她高興地說,這幾天睡得很好,也教孩子一起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了。這次的經驗我體悟,現前這一念可以將心中無始黑暗淨除,自性琉璃佛心露出光明,原本在藏識中無盡的憂悲苦惱一遇到琉璃光慈悲加持,自然消除,心開意解,所以我心念佛名,學行「佛德」,琉璃佛心、佛性自然顯現,不需任何造作,本來具足,善用它、妙用它,生命自然由業命轉為琉璃慧命。

宜儒敬筆 2005年7月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