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母老虎變小綿羊,  女毒犯誠心念藥師佛的各種感應!

在女監輔導的個案幾乎是吸毒、運毒、販毒。她們有些共通點,很年輕單純,吸毒的主要原因是男人。在不健全家庭長大,無法在原生家庭得到愛,因此過度「渴愛」。

「渴愛症」症狀:
第一,分不清楚「陷阱」與『關懷』。
第二,愛與礙混淆不清,被利用,還以為對方是真心的。
第三,很容易掏心掏肺,義無反顧。

所以,只要有男人甜言蜜語,妄給承諾,她們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這個男人不是丈夫就是男友。通常剛開始都很清楚知道吸毒販毒是錯誤的行為,會伐害自己與他人的身心,為了幫男人戒毒,想盡各種方法,乃至於自己以身試毒,以為可以逼男人戒毒,導致自己也淪陷。甚至出事落網,還為男友、丈夫頂罪。這樣的故事一再重演,主角一直換人做,結果都一樣,男人入監服刑,女人也坐牢。出獄後,人生茫茫然,又走回吸毒與販毒的老路,然後被抓又入獄……這樣的劇情不停的重演著。

在輔導過程中,引導她們看到自己曾經上演的劇碼,體驗到「空虛」「寂寞」才是擺脫不了毒品的重要原因。傳統觀念教導女人依賴男人,丈夫為天,也讓這些可憐的苦情女身陷「情毒」不自知。「情」毒最毒,卻讓許多世間男女歌頌不已!

小珠30歲,19歲認識現在的丈夫,交往後才知男友吸毒。不到兩年,男友因毒品入獄,小珠為方便探視,辦理結婚。出獄後丈夫不肯戒毒,小珠為了證明毒品是可以戒的,以身試毒,試圖逼丈夫戒毒。結果丈夫沒戒,小珠身陷毒海。為了讓丈夫愧疚,小珠毒癮愈來愈深,為了買毒品,與丈夫一起運毒而入獄。小珠說,毒品讓她腦袋混沌,居然以為自己跟著吸毒,能讓丈夫心生愧疚,就會戒毒。她說毒品讓她傻到可以!我向她介紹藥師琉璃光佛第八大願,擺脫女人百惡逼惱,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她寫信請丈夫也要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名,不久丈夫回信,決心要在獄中繼續念書升學,期許自己出獄後能走上正軌。

小珍34歲,這是第九次吸毒入獄,15歲懷孕生子、家暴離家,結交毒友。因吸毒致牙快掉光,長年偏頭痛。與藥師琉璃光佛善緣成熟,教她念佛很誠心接受。夏天時,監獄的舍房熄燈後,連電風扇都沒有,更讓她難以入眠,有一晚,她偏頭痛得厲害,想起藥師佛的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便心中默求藥師佛,至誠心誦完一部藥師經,讓她可以安然入睡,果然經誦完頭不疼,輕安入睡了,室友搧扇子的聲音都聽不到。還有一次因為吸毒副作用,牙痛到不行,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很快不痛了。小珍很擔心父母年事已高,等不到她出獄,遂教她將念佛功德迴向父母,祈求藥師佛福佑。父母每月來探視,看到父母親日益健朗,小珍對藥師琉璃光佛升起無比歡喜感恩心。

阿美,曾經是俗稱的山老鼠,年收入超過千萬。財富來的容易,不珍惜而染上毒癮。在家鄉當地是大姐頭,眼露兇光,人人見她生畏。雖然個性剽悍,還是無法擺脫女人百惡苦惱,未婚不同男友生育二子 ,但與男友皆關係不睦。乾爸教她小鬼法,一開始驅使小鬼幫她,後來反被小鬼欺負,於是多年持念楞嚴心咒要降伏小鬼,但是凡夫心修法不得力,常覺頭疼欲裂。我介紹她念藥師琉璃光佛,她執著持咒威力,只願學念藥師咒。持藥師咒後,她開心的說頭很快不疼,背部整個溫暖起來。後來養父生病無法來看她,我勸請她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名俱足藥師佛願力福德威神,至誠心受持必可幫助養父健康平安。隔月見她,歡喜表示藥師佛真的好慈悲,養父已經健康出院了。

自此她更認真念佛,原本是母老虎竟變得如小綿羊,新收的獄友還說她呆呆的很可愛,讓她不禁哈哈大笑!有次同房室友半夜肚痛難忍,她持念藥師咒108遍,請室友將藥師咒水服下,立即不痛,讓她好欣喜,鼓勵同房獄友們都一起念藥師琉璃光佛。出監前一個月男友來接見,驚訝的說:阿美,妳出了什麼事!以前你的眼神隔著玻璃可以把我殺死,現在的眼神怎麼這樣柔和慈藹?!。阿美回他:我一邊看你,一邊心中默念藥師琉璃光佛呀。

出獄後請回李文塗老師雕刻藥師琉璃光佛佛像,原本精神異樣的養母,竟然安靜下來不吵鬧,讓阿美好感動藥師佛大慈大悲的護念神奇力量,更發願將來因緣成熟,要提供乾爸留下的土地給藥師佛琉璃光學會,建設戒毒村,幫助吸毒者,解脫毒品魔網,都能走上菩薩道,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小芳,初次見她時,兩手手腕及脖子都是自殺或自殘的痕跡,已服刑半年,但仍一直伺機自殘,讓獄方很頭痛。看著她身上密密麻麻的刀痕,小芳告訴我,服毒自殺的次數不比刀痕少,因為太苦太苦,只有看著血流出來,感覺自己快死了,才能讓心頭的絞痛稍稍舒緩。

我向她介紹藥師琉璃光佛十二大願,特別提示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鼓勵她好好用至誠心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藥師琉璃光佛必能幫助她轉命運。起初她並未接受,直到有一天經期疼痛難忍,想起藥師琉璃光佛,心想試試看吧,反正不用花錢。認真誦持約半小時,不痛了!至此才每日撥些時間念佛。

與小芳建立信任關係後,她告訴我悲慘童年。父親家暴,母親好賭,十二歲離家出走,在外流浪四處被欺侮。因為從小受到家庭極大傷害,讓她極度渴望愛,遇到有人對她稍加照顧,便掏心掏肺,後來被男友引誘吸毒,並利用她運毒販毒。十幾年來心靈承受極大的痛苦,她不斷的自殺與自殘,想要逃離黑暗漩渦,卻愈陷愈深,最後用毒品麻痺自己。雖然痛恨父親,但她很愛媽媽,入獄以來媽媽只來看過她一次,小芳很想念媽媽。我教她向藥師琉璃光佛祈求,必滿善願。母親節前電懇日,打電話回家,竟然是爸爸接到。很意外的是電話中,爸爸居然請求她原諒。掛完電話,小芳掙扎好幾天,十幾年來,她最痛恨的父親竟然請求得到原諒。

或許是小芳善根因緣成熟,在此時看到證嚴法師靜思語「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過去也知道這句話,但不相應。此時想到藥師琉璃光佛「佛心」做主人、「慈心相向」,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在此時起大作用,她決心原諒父親。5月中父親與母親相偕來接見,十幾年來的恨化解了。我讚嘆她,能將內心最深沉的恨釋放,這樣的智慧與大器量 ,尋常人真的很難做到,小芳問我:『把恨拋開,把愛找回來,不就是你所說的「琉璃佛心」?』是啊!我只是用說的,而小芳真的做到「琉璃 佛心」做主人!!

現在,在獄中見有病苦者,小芳會鼓勵對方念藥師琉璃光佛;遇到想自殺及自殘者,小芳捲起袖管,拉下領子,請對方看著她的一身刀痕,告訴牢友,過去自己「不自愛」,看輕自己,一再傷害自己,如今學會愛自己,珍惜自己,善用人身做載道寶器。因為藥師佛的善巧護念,讓她們在獄中自度還能度人,邀約室友一起讀誦藥師經或佛號,回向給她們的親人,心靈的空虛感漸漸淡化,找回自己存在的價格與生命意義,相信未來可以遠離毒品,迎向光明與希望。

藥師佛的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藥師佛的十二大願是這個時代最靈妙的大法藥,在獄中輔導時,遇到難題就交給藥師佛,因為,我們只能偶爾入監去陪伴,藥師佛則是在在處處,時時刻刻不離,當我們的心向著藥師佛,相信藥師佛會幫助我們,當下「琉璃佛心」做主,就給自己無窮盡的大光明大希望,更要效法藥師佛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真切力行,帶給別人大光明與大希望。願更多藥師佛的琉璃行者以第一大願為根本修,以行動投入監獄輔導、病苦陪伴、心靈成長。。。。的救苦行列,圓滿藥師佛願,以報佛恩。

三寶弟子 真亮 敬書 2014年4月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