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五)壹、念佛癒病:七、一句彌陀 起死回生

編者:慧淨法師

 

我叫卜凡,今年三十六歲,老家是陝西咸陽彬縣。我從一九九四年就來到咸陽,在毛條路開了一個小飯店。

兩年前,也就是二○○六年底,我因感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原發性肝癌。出於一種求生的本能,一種家庭的責任感,我四處求醫,跑遍了西安有名的醫院。我在西京醫院做過手術,在唐都醫院做放療,在西京醫院嘗試做化療(一次人民幣一萬六),後因身體白細胞不支持而沒做成。

二○○八年四月去複查,結果肝癌又轉移至肺部。起初肺部有兩個腫瘤,後來增至六個,肚皮外也長了一個核桃大的瘤子。那時的我氣短乏力,整天整夜地咳嗽,每天晚上咳嗽的痰近乎有一次性紙杯(免洗紙杯)那麼多。

全身無力,上樓梯都要手扶著欄杆。醫生下的臨床報告是癌症晚期的晚期,讓我回去準備後事。我問醫生:「晚期是什麼概念?」他回答說:三十天,四十五天,六十天,最多九十天,並說我最多能活六十天。

過了一段時間,醫生打電話問我怎麼樣。我說我還可以。其實醫生以為我已經走了,卻沒想到我說話精力充沛!

就是這樣一個癌症晚期,醫學上判定死刑的病人,何以能夠起死回生,現在健健康康地站在大家面前?這當然是由於我信佛念佛的緣故。我親身感受到阿彌陀佛真是大醫王,此乃真實不虛!

我是一九九三年在西安興善寺皈依的,之後,我就一直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原因很簡單,因看過電視劇《濟公傳》,裡面有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哎⋯⋯」,就是喜歡這句佛號而念佛。

二○○六年正月初八,全家來到咸陽福聖寺,結緣到《走近佛教》,認識了那裡的當家師父,後來才逐漸知道了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所以然,真正認識了佛教及佛教中的淨土宗。

二○○六年底檢查得知患肝癌後,我打電話給師父,師父說:「你就念佛,一切交給阿彌陀佛。」承蒙彌陀的加持,師父的鼓勵,第一次動手術時,我是一個人走進去的。傍晚做的手術,第二天上午我就自己下床活動了。癌轉移至肺部,並告知為晚期後,我也不管,反正過一天算一天。

其間我夢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說我了六個字:「木香,木通。二木。」

我也不太明白,就跑去中藥店問醫生有沒有這兩味藥,它們的藥理是什麼。醫生告訴說是順氣,利水。我就花了兩塊錢抓了好多的藥,抱著死馬當做活馬醫的心態,稀里糊塗地熬藥吃了兩個多月。

吃著吃著,似乎咳嗽逐漸減少了,氣力也大了,臉色變得越來越好,一次洗澡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肚皮上核桃大的瘤怎麼不見了?親人看到我的變化,要我去醫院檢查。

去了西京醫院檢查,結果出乎意料:一切正常!我還不相信,又跑去唐都醫院,再做全面檢查。結果還是正常!大夫就問我:「你這病是怎麼治好的?」我就告訴他,是念佛念好的!

我只是念念這句誰都念得來的南無阿彌陀佛而已,卻感來了南無阿彌陀佛為我授起死回生的藥方!誰能想到只花兩塊錢就買來的藥,兩個多月就醫好了世間醫學宣布死期的癌症呢?

我的病是我生生世世累積的惡業所感,所謂無業不受報。而阿彌陀佛卻用他無盡的慈悲智慧為我消業還債,化業障於無形。記得印光大師說:「佛法不辜負人,而今之緇素,多多皆是辜負佛法耳,奈何奈何!」想想真是越發地慚愧,越發地感恩!

深信因果,樂天知命,不怨天尤人,信佛念佛,這就是我們要做的,其他通通交給阿彌陀佛來辦!南無阿彌陀佛!

(二○○九年一月二十五日 明廣述 釋佛光記)

 

▶▶▶返回《念佛感應錄》(五)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