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二十、兩位父親往生記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在二○○八年聞到淨土法門後, 奉勸父親和公公專修念佛。 因念佛故,二老臨終皆身無病苦,自在往生,不但達成人生真正的目的——「了生死,成佛道」,給人生劃上了圓滿的句號;還再次驗證了佛法真實不虛,淨土法門不可思議,只要信願執持名號,則萬修萬人去。

(一)父親熟睡中安詳捨報

父親郭先生,太原清徐人,二○○八年於淨宗法師座下皈依,法名佛迎。

父親生於貧窮家庭,沒上過學,不識字,不但頭腦簡單,生活更是簡單樸素。一輩子與人無爭,與世無爭,念佛後更是「飢而食,睏而眠,餘時皆念佛」。

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父親安詳往生,享年九十三歲。

往生前一天,父親白天照常在外轉悠(閒逛),晚上睡前也沒說身體不舒服。二十八日早晨,我弟弟對他兒子說:「你爺爺平時六點起床,為啥今天七點多了還不見出來?咱們去叫爺爺起床吃飯吧。」去房間叫人不應,看上去像睡著一樣。推一推不動,摸摸額頭已經涼了。

不信佛的弟弟和侄兒面對此境,手足無措,沒來得及通知姐妹兄長,就叫來了喪事總管。本計劃父親臨終時,由我守護一定把臨終關懷做好,沒想到,父親走後,搬動、哭泣、擦洗身體、更衣、還打了防腐冷凍針。真的是世事無常。

太原的蓮友得知訊息後,不辭勞苦,趕到清徐助念三天。

第二天下午,弟妹和姪女連續磕頭拜佛,經問才知,弟妹看到阿彌陀佛站著,面向東方,背向西方,手持蓮花。我父親在左,母親在右(母親已故二十年),面向西方,背朝東方,父親和母親被阿彌陀佛接走了。

當晚夜間三點多,我在院子裡的靈堂念佛,從未接觸過佛教的妹妹從房間衝出來告訴我:「我夢見媽媽坐著粉紅色的大蓮花走了...。」

依家鄉風俗, 年齡大的亡靈放七天才土葬。 七天來我晝夜坐在靈堂念佛,累計睡眠不足十小時。可能是我的虔誠感化了家人,他們都輪流到班陪我念佛,七天七夜佛號從未間斷過,小動物們也來念佛了,白天滿屋的燕子,晚上小狗臥滿地。

第七天,土葬前釘棺材時我讓丈夫探視,父親的肩膀、胳膊肘軟軟的,面色比活著時還好看。打冷凍防腐針的肢體竟能柔軟,真的是不可思議。父親的這一往生瑞相度了不少人,從此走上了學佛的道路。

父親埋葬後,學道教的表兄對我講:「姨父姨媽有你這樣孝順的女兒真好,下葬時我看到二老乘著兩道光去好地方了。」從此,表兄也專修念佛了。

有一天我睡前心裡想:「父親您要去了極樂世界就給女兒託個夢吧!好讓女兒放心。」晚上真的就做了一個夢:

我和丈夫一起在外散步,遠遠看到西北方有很多人在圍觀看熱鬧,我們商量著也過去看看,可要過去的路不但很遠而且難行。首先要下一個陡坡,然後再上一個陡高的大坡才能到達。

正在發愁時,一道白光在空中架起漂亮的橋,我和丈夫彈指間就過去了,看到老父親身著金黃色袍子坐在高椅上,左右有侍者奉侍著,桌子上擺放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許多珠寶。

在我做這個夢的第二天,三歲的小孫女也說:「老外爺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阿彌陀佛來接老外爺爺時不走門也不走窗戶,是一道光明穿牆而過,手裡拿著蓮花把老外爺爺接走了的。」

(二)公公沐浴更衣後長眠

公公郭先生,一九三二年出生於太原清徐,信佛數十年,但以參禪打坐為主修。自從我和丈夫聞到淨土法門後,就把『善導大師全集』『選擇本願念佛集』等書和光盤、念佛機送給他,勸他專修念佛。公公文化底蘊深厚,很喜歡讀日文書籍。讀完『善導大師全集』和『選擇本願念佛集』後,由參禪打坐轉為打坐念佛。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公公自在往生,享年八十二歲。

往生前一天,正好是九九重陽節,公公和往年一樣與老幹部們一起共度節日。二十四日,公公無任何異常,也沒有說身體不舒服,依舊早晨打坐念佛,上午看書。但與往常不同的是午休後沒去戶外散步鍛鍊身體,而是自己洗澡更衣後躺在床上,就這樣往生了。

當時家裡就他一個人,婆婆午休後,到老幹部活動中心打麻將。小姑回來敲門沒人開,打公公的手機及家裡電話也沒人接,就去活動中心找我婆婆,說:「媽,爸不接電話,敲門也沒開,咱們回去看看吧。」婆婆看看手錶才四點多,說:「這個時間你爸爸在戶外鍛鍊身體呢,可能外面噪音大未聽到電話聲,沒事。」

一直玩到五點半才往回走,到家快六點了,開門看到公公沐浴後睡著了,就邊叫邊嘮叨:「平時都是晚上睡前才洗澡,從來沒有白天洗過澡,怎麼大白天的不出去鍛鍊身體洗乾淨睡著了?」叫了半天沒反應,推也不動,摸摸額頭冰涼了...。

公公的靈堂設在陽泉的家,因家裡氣溫高,不信佛的大兒子租冷藏棺把公公屍體放了五天。公公家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除了我丈夫其他都不信佛。我想:與其回去看他們哭哭啼啼影響念佛,鬧不好自己不哭還再落個不孝的罵名,乾脆就沒回陽泉,在太原自己的家供奉公公的牌位念了四天佛,並勸公公跟我一道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第五天火化時我們趕回陽泉,我和丈夫在公公推進火爐前探視,胳膊柔軟,面色紅潤,略帶微笑。冷藏五天四肢柔軟真的是不可思議,那一瞬間我和先生不約而同地跪拜下去!感恩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

父親不識字,只知道念佛;公公博學多聞,深入經藏,苦修一輩子,最後導歸念佛。在阿彌陀佛救度的法門裡一切平等,不論賢愚,不論貧富,不論善惡,不論念佛久近,一切不論,只要念佛,就與佛一體,臨命終佛必定來迎,決定成就。南無阿彌陀佛!

佛明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