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十九、念佛數天 預知時至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王永華,一九四八年生,是齊齊哈爾彌陀之家念佛堂李居士的妹夫。早年曾患多種疾病,後來通過斷食療法恢復了健康;此後,他一直很重視、保養、鍛鍊自己的身體。

二○一三年六月,王永華感到身體有些不適,去了多家醫院檢查,確診為晚期骨癌。就這樣,一位身體十分健康的人,發病一個多月,就被病痛折磨得生活都無法自理了。

以往不信佛也不念佛的王永華,如今躺在病床上,發現不論怎樣治療,身體不僅不見好轉,反而越來越差,妻子勸他念佛,他為求病好,也就無奈地接受了。

念佛堂的蓮友建議李居士把病情告訴妹夫,並為他講阿彌陀佛慈悲的救度,好讓他在絕望中找到希望。七月二十三日,李居士在徵得家人同意後,便把真實病情告訴了他,並告訴他:「這個世界沒有不死的人,別人的死亡是繼續輪迴,而你,要是相信有阿彌陀佛能救你,並且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就不必再繼續輪迴了。」

王永華聽後,當下心生慚愧地說:「我這些年不了解佛教,誤認為信佛就是迷信,把太多的時間都浪費在玩樂上了。我要是早信佛,跟你們一起念佛多好。現在我重病纏身,但是只要我念佛,阿彌陀佛不僅不嫌棄我,還要救我,你看我多有福啊!現在我想明白了,決定要念佛去極樂世界。從現在起給我停藥,我開始念佛,壽命一到就跟佛去極樂世界。」

第二天開始,無論誰來看他,他寒暄幾句後,就裝作睡覺的樣子,大家一看不忍打攪他休息,也就悄然離去了。客人一走,他就馬上睜開眼睛說:「我沒睡,意思就是讓他們走,走了我好念佛。」

七月二十五日,王永華吩咐妻子趕快回家收拾他所有的衣物和用具,並說:「我要到極樂世界去,這一切都用不上了,把東西給大家留個紀念,不要等我走了再給人家,會忌諱的。」同時拿起電話跟親朋好友一一告別,一再申明還有五六天的時間就去極樂世界了。

這期間他說話的底氣非常足,叮囑大家「也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啊!」還說:「我才念佛兩天,杜冷丁都不用打了,渾身也不那麼疼了,身體也感覺比用藥的時候強了,不僅現在病苦減輕了,還能去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不嫌棄咱們,請大家都念佛,將來極樂世界見。」

還一字一板地教對方「南無阿彌陀佛」正確的發音。隨後,又給他做喪事服務的一位朋友撥了通電話,告訴他:「兄弟,王哥再過五六天就要離開人世了,請你過來幫助料理一下我的後事。你只是來協助一下就行,因為我現在信佛了,一切都聽我大哥的按佛家辦理,就是到火葬場的那套手續你來幫忙,拜託了。」說話的語氣非常輕鬆,像是開玩笑一樣。

七月二十九日,妻子告訴他:「你所交代的事都辦完了,連你平時最心愛的上千元的乒乓球、籃球、二胡都送人了。」說也奇怪,當天下午,王永華就進入半昏迷狀態。七月三十日晚上七點五十分,也就是他預知時至的第五天,王永華便安詳往生了。

按照醫院的常規,人去世後醫院會讓家人盡快辦理離院手續,可那天值班醫生很慈悲,無需任何條件,便同意家屬在醫院助念八個小時。

助念到半夜一點鐘的時候,王永華的一位家屬平時不信佛,出於一種禮節,不情願地硬著頭皮留下來陪著一起念佛,但心裡越想越生氣:這些人不是很愚昧嗎?人都死了,也不讓動,還不給穿衣服,大半夜的都在這兒守著個死人,還得等八個小時才能穿衣服,到時屍體硬了穿不上衣服怎麼辦?突然他聞到陣陣檀香味由遠而近地傳來,於是起身出去尋找,百米長的大走廊,他從這一頭找到另一頭,啥都沒看到。

當時大家正在全神貫注地念佛,沒有注意這些,直到後來王永華的妻子聞到了檀香味兒,悄然告訴大家,大家才注意到,並會意地笑了,念佛的氣氛也更加高漲。那位家屬才說:「我早就聞到了,還以為是你們搞的呢!」(事實上根本沒人帶香,因為在醫院,不可能燃香供佛啊!)

八小時後為王永華沐浴更衣,他身體柔軟,雙腿可以盤起,面帶微笑,相貌無比莊嚴。那位不信佛的家屬看到這一幕,連連懺悔自己的無知,後來每次談起此事,都滿含熱淚,內心充滿了慚愧與感恩。

王永華的一位親家姪女,平素不信佛,在王永華臨終前幾天去醫院看他時,王永華給她講念佛的好處。這位姪女也很聽話,就隨著他一起念佛。回家後,姪女疼痛了兩個月、連筷子都不能拿的右臂竟突然好了,讓她對念佛產生了極大的信心。

王永華出殯那天早晨,她感到自己的腰部不舒服,想起親家叔給她講的念佛好處,就到鄰居家去拜佛(因為她家裡沒供佛),第一個頭磕下去的時候,突然看到王永華坐著大蓮花,相貌既莊嚴又年輕,旁邊還有八位出家人陪著,王永華來到她面前,向她招手示意:「你們姐妹要好好相處,我先行一步去極樂世界了。」

共命居士紀錄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