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十八、誰能救我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呂振輝,男,現年四十八歲,家住遼寧省喀左縣興隆莊鄉頭道窪村,以前是做木匠的。人不壞,但嘴賴,對念佛、燒香及跑廟的人看不順眼,人前背後誹謗的話沒少說。 甚至對自己的母親也不客氣, 常常大聲說道:「燒香、燒香、就會燒香,把屋子都燻黑了!」

二○一○年,平日裡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卻得了肺癌。八個月的時間裡,雖經醫院用各種方法治療,但都毫無起色,病情日夜加重,咳嗽連聲不斷,甚而呼吸困難,夜不能眠,常常瞪著眼睛喊:「有鬼!救命啊!」對所有看望他的人,他都問:「你能救我嗎?誰能救我?」

一次,他念佛的大姐呂振華和大姐夫李叢祥去看望他,呂振輝問:「大姐,大姐夫,你倆能救我命嗎?」大姐回答:「我倆不能救你的命,但有人能救你的命。」他急忙問:「是誰呀?快告訴我!」大姐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能救你的命。」

他問:「這是真的嗎?」大姐說:「是真的,我是你的親姐姐,還能騙你?」他又問:「他們用什麼法子,怎麼救我?」大姐說:「只要你虔誠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認真懺悔以前所造的罪業,改過自新,皈依佛門,西方三聖一定會來救你!」

「大姐,我聽你的,你告訴我什麼叫『懺悔』,怎樣才能懺悔?」大姐告訴他說:「善導大師教導我們『念念稱名常懺悔』,意思是說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即是懺悔!」他若有所悟地說:「大姐,我明白了。我願意念佛,願意懺悔,願意皈依佛門,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從此,他就大聲地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時還自打嘴巴,懺悔自己以前說過謗佛謗法的話,發願要重新做人!

後來,大姐向弘願寺淨宗法師請示,經法師允許,給呂振輝辦了皈依證,法名「佛曜」。過了二十天,大姐將發來的皈依證親自送到呂振輝手中,他激動得熱淚盈眶,連連給阿彌陀佛叩頭,望著大姐說:「姐,我有救了!我是佛門弟子了!這回我該回家啦!」說罷又不住地念佛,邊叩頭,邊懺悔。

又過了五天,十一月十八日早八點,呂振輝很平靜地合上了雙目,停止了呼吸。助念八小時後更衣,全身柔軟,面部紅潤,比平時還好看。

第二天上午十點火化。東北的氣候很冷,夜間到零下十多度,然而他的四肢仍舊柔軟。而且大家發現他的遺體一直帶著微笑,連連讚歎。

五天後,十一月二十三日早三點,大姐夫在夢中見到他家後山上空一朵彩雲上,飄著一朵迅速飛轉的白蓮花,蓮花上站立著一個人,身穿白衣,衣服上有刺繡黃花,身上有珍珠、琉璃等等各種珠一直擺動。

那人按下祥雲,腳踏白蓮花,來到他面前說:「大姐夫,我是呂振輝,我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你轉告給我助念的各位蓮友,我太感謝他們了!請轉告他們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呀!大姐夫,你多保重!」說完的剎那,呂振輝又乘著那朵白蓮花向西方飛去了。

遼寧 佛星 二○一三年四月六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