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十四、只會一句佛號 瑞相驚度全村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隨著世緣已盡,父親身無病苦、安詳自在地離開了人世,享年八十三歲。

雖然我一直就深信他老人家在阿彌陀佛的願力召喚下定能往生,但卻萬萬沒想到阿彌陀佛會有如此善巧的安排,用他往生的種種瑞相來度化我的親朋及周邊的頑固眾生。

我的老家益陽,農村老百姓大都只知道盲目地求神拜神,把菩薩和神混為一談,不相信因果輪迴之理,更不相信有極樂世界,因此我出家時親朋強力反對,姐妹也多年不理。

當年為了出家第一次離家時,父親哭得死去活來,四處尋找,把我找回。後來看到我矢志不渝,就挑著我的行李哭著親自送我出家。父母雙雙叮囑:既然出家,就要走好這條路,不准還俗,做丟人的事。

我出家後, 他們也逐漸明白了三世因果的道理, 所以一直支持我的修行。後來又看了地獄變相圖等書,開始相信有極樂,於是發心每天念佛一萬聲,屢見感應。

九十年代後期,女兒都出嫁,家庭負擔輕了,父親在鄰里親朋的誘導下經常會打麻將、看電視、喝酒,雖早晚也念佛,但願生心日漸淡薄。到了晚年,我反覆勸導,父親才重新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放在心上。

二○一五年農曆二月十三日,好端端的老人突然啞了,送醫搶救後,神志清醒,因插呼吸機不能說話,就用筆寫道:「如果沒救,明天回家。」

醫生說肺功能全部衰竭,呼吸機只能維持幾天,眾姐妹慌了手腳,馬上通知我回來做決定。我趕回醫院,看到老人家體內插著呼吸機和三根管道時,心中替他難受,於是跟他說:「您不要害怕,只管安心念佛,有阿彌陀佛為您安排,請您把生命交給阿彌陀佛吧。如果壽命未盡,阿彌陀佛會保佑您好起來的;如果壽命當盡,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您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享福成佛。您是想留在醫院還是想回家?」他選擇回家。

二月十六日上午回家後,我們經父親同意把呼吸機拔了,一直陪在他身邊念佛,父親也嘴巴一動一動地跟我們一起無聲念佛。幾分鐘後,他神志清楚,臉色逐漸紅潤,講話了:「你們休息一會吧,我也累了。」

等其他幾位姐妹離開後,他悄悄跟我說:「剛才好怪呢,看到阿彌陀佛丟了好多蓮花下來。」我告訴他:「這是阿彌陀佛把您身邊的冤親債主接走了,不久也要來接您了,只要阿彌陀佛來,您就一定要跟著走哦!」他點點頭說:「好!」中午開始父親要東西吃了,並且跟姐妹交代一些事情。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看來父親還可以撐幾天。我於十七日晚上趕回了寺院,因為過兩天就是觀音聖誕了,寺院很忙。父親拔掉呼吸機反而神志清醒,說明生死自有定數,過度醫療救治對瀕死的病人並沒有益處。

二十一日下午六點多,妹妹來電說父親可能不行了。晚上九點多我趕回家中,父親面容憔悴,呼吸急促,用期待的眼光望著我。我趕緊跟他開示,帶他念佛。半夜十二點左右,父親呼吸平穩,慢慢睡著了。二十二日早上四點多他的呼吸似乎停止,我喊了一聲:「爸爸,您要念佛哦,請趕緊跟著阿彌陀佛走。」他下巴微微往上動了一下,就平靜地走了。

佛勤法師帶著居士陸續來了,大家輪流開示念佛。半晚我和好幾位居士都聞到異香,寒冷的夜晚都感到身上有一股暖流圍繞。掀開往生被看了他的面相,笑容滿面,安詳自在。

二十三日上午九點,按家鄉風俗習慣,亡者要下榻。當我去拿他的手時,他全身僵硬,臉色也變得難看,我急忙把全家姐妹親人喊來,跪著念佛,請父親放下牽掛,放心去西方極樂世界。我也暗暗祈求阿彌陀佛加持,讓父親示現身心柔軟,藉此因緣度化全家及周邊眾生。

過了一會父親真的全身柔軟,面容栩栩如生。我想這一定是他老人家為了度化家人而示現僵硬,告誡子女盡孝莫過於念佛(因兒女當時都在忙其他事情)。

二十四日(第三天)下午準備入殯,所有親人及周邊老鄉全部到齊,等著瞻仰老人的遺容。當我輕輕揭開父親面部的往生被時,全場都震驚了:父親的臉部、嘴唇猶如化過妝,膚色比生前更加紅潤,右手柔軟得如兜羅棉,周邊村民不信,親手拿起他的腳搖晃,活動自如,嘖嘖稱讚。

下午入棺之時,七色彩環久久籠罩靈柩上方,西邊天空祥雲朵朵,瑞相恆生,真是西方浩浩
蕩蕩來接引,地上喜氣洋洋來歡送,一向對信佛念佛唱反調講怪話的幾個姐夫,這時終於跪倒在地上,不停地叩拜,使勁喊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慈悲偉大的父親一生沒有文化,平時就只會念一句佛號,而且念得很少,但往生時卻如此殊勝:他的後事都能按佛教程序操辦;全體參與者都吃素、念佛;就連那些從不信佛的父老鄉親都自然地口念「南無阿彌陀佛」。

若不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加持,現瑞感召,怎麼可能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心服口服,信佛念佛!

湖南長沙靈瑞寺 淨池法師 二○一五年四月十八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