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九、往生極樂十八年 示現相好護親人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家父吳石洲居士,生於民國十四(一九二五)年,民國八十四(一九九五)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壽七十一歲。

父親往生前,與母親同住在內湖一家環境清幽的老人安養中心,有佛教團體每週固定到安養中心帶老人家念佛,因為這個因緣,家父母逐漸對佛教有了解,並開始念佛。父親往生時,蓮友們亦曾前去安養中心為其開示及助念。

父親往生後數日,我去參加一場念佛法會,希望將功德迴向給父親。隔天早上,接到太太從花蓮打電話告訴我說,昨天晚上(也就是法會當天),年僅七歲的幼子夢見爺爺(我父親)和他玩,夢中祖孫二人玩得很開心,幼子說:「爺爺要離開時,有一朵金色蓮花在旁邊等候爺爺。」

我知道幼子不會說謊,而且七歲的小孩也編造不出這樣的內容,聽到妻子的敘述, 我很放心, 也很安心, 知道父親確定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了。轉眼父親已往生十八年了,家母的身體狀況亦大不如前,並於一年多前中風, 我遂將她接回同住, 並請了一位印尼護工照顧她。

印尼護工於去年(二○ 一三)八月間深夜醒來,看到家父坐在家母床邊(看護看過家父相片,所以認得出來),身體四周一片光明,而且很「帥」(我想是很「莊嚴」的意思,因為她不懂得「莊嚴」這兩個字),面帶笑容,親切溫和。但那時她剛來沒多久,與我們彼此還不熟悉,所以不敢說,直至今年(二○一四)一月間才對我說出。她特別強調家父身體四周發出一道道的金光。

以前只聽法師說,已經往生到極樂世界的親人可以回來探視家人,可是並未親眼見過。護工這樣的述說,可說讓我感恩不已!

此次家父以「相好光明」的形象來探視家母,無疑是給我們全家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一個很大的鼓勵與信心。南無阿彌陀佛!

吳文記錄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