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七、「乾巴巴」的名號 活生生的往生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叫杜武宗,今年已七十一歲,廈門市杏林馬鑾村人。因為我的高輩分和熱心參與宗親事務,本村人稱我為「老家長」;又受觀音菩薩多次示現和點化,我在杏林馬鑾村籌建了觀音寺。

雖然籌建了觀音寺,但我對佛法並不是很瞭解,也沒有皈依三寶,認為敲打念唱做各種經懺才是正統的佛法,所以就每個月請師父來觀音寺作各種經懺。平時我並不念佛,寺廟的幾個居士說要組織念佛共修,我沒有支持,甚至還教訓她們:「你們說有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在哪裡?我怎麼沒有看到?」我認為念「南無阿彌陀佛」乾巴巴的,太簡單了,連三歲小孩都會,並不瞭解「阿彌陀佛」的功德及威力。

不過,二○一五年的一場助念,把我看不起念佛的想法,完全扭轉了過來。
觀音寺的出納,名叫高福仕,男眾,一九四六年生,家住杏林內林董任村。為人正直、性格溫和、脾氣很好,容易和人相處。而且做事非常認真、細緻、負責任,身體也很健康。

不過,我感覺他的智商似乎有點問題,他一天到晚只是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看上去傻傻的。因為他經常跑各寺院參加念佛,觀音寺有財務急事經常找不到他,過後我就會把他一頓狠罵,他從來不生氣,還是笑呵呵地照念他的「南無阿彌陀佛」。

往生前一段時間,高福仕經常跟觀音寺的居士說「我看到阿彌陀佛啦」, 「我又看到極樂世界,太莊嚴了」, 「阿彌陀佛要來接我去極樂世界啦」,我一聽到就會訓他:「你不要胡說八道!」

二○一五年農曆五月二十五那天,內林董任村蔡愛珠居士到觀音寺向我報告高福仕往生了,並請我去參加葬禮。我當時不能相信,好好的一個人怎麼說走就走了呢?但看蔡愛珠的表情,也不像是開玩笑。蔡愛珠還問我:「能不能找幾個人去幫忙念念佛,送他一程?」這可把我難住了,平時作佛事都是請師父來完成的,我們自己什麼都不懂,不會誦經、不會念咒,怎麼助念也不懂。不過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還是會念的。

於是馬上聯絡,找到常來寺院幫忙的七個人,加我總共八個人。那時候我們對如何助念、如何開示、有什麼規矩等,一概不知。只心裡想著:「無論如何,都得去送高福仕最後一程。」就在這種強烈情感的推動下,我們很誠心的在高福仕家裡大聲喊叫「南無阿彌陀佛」

(真的很慚愧,平時我嘲笑別人只會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輪到我們自己上場時,卻連這句佛號也唱不出好聽的韻律來,只好高聲喊著念出「南無阿彌陀佛」)。

因當時天氣很熱,我們念佛兩個小時後,就各自回家了,也不知道我們這樣做,到底對高福仕有沒有幫助。

在高福仕往生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他的夫人帶著全家人來寺院(他的家人從來沒有來過寺廟,也沒有宗教信仰),說夢中見到高福仕全身放光,站在一朵蓮花上,滿臉笑咪咪的,而且還豎起兩個大拇指對蔡愛珠說:「因為你們幫我念佛,我已經在阿彌陀佛身邊了,我在這裡一切都很好,不必掛念。」 還要求其夫人, 要帶家屬都到寺院感謝參加助念的人, 並要求轉告我:「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了,不要再搞七搞八的。」蔡愛珠也來找我報告,說她跟高福仕夫人同一天晚上,也做了同樣的夢。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觸動。以前沒有學習,誤認為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很單調,乾巴巴的沒什麼味道,這樣的念佛沒什麼作用,還不如作經懺好。而我所看不起、只會念一句佛號的高福仕,卻以這麼殊勝的往生事實,讓我實實在在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真的威力無窮!單單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成佛,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我也皈依三寶了,師父給取法名「佛悟」。從今以後,我也要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極樂。

佛悟居士述 佛心居士記 二○一六年三月八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