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陸 念佛靈異六、母忌念佛 母來受祭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先母於二○一○年過世,今年十月一日剛好五週年忌。

每年的這一天,兄弟姐妹們都會約好一起回馬來西亞北部的老家去祭拜母親。每年我都會準時回去,但今年剛好有事,無法回去和大家一起祭拜,我突然起了一個念頭:「既然沒辦法回去,那我就在這裡(新加坡)念佛迴向給母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雖然祭拜母親的地點在遠方(新加坡離老家大概八百公里左右),我在這裡念佛,母親肯定也可以得到利益。」

因此,今天(十月一日)早上十點,我就到佛堂上香,向阿彌陀佛稟告現在念佛主要是為了超度母親,之後就開始念佛,一直念佛到中午十二點左右。

過沒多久,剛好馬來西亞的姐姐打電話來,說:「剛才祭拜媽媽的時候有一點奇怪。」

我問:「什麼事奇怪?」

姐姐說:「以前祭拜不久, 媽媽就回來了, 可是今天很遲才『回來』。(姐弟都是民間信仰,祭拜時都是以「擲杯」來確定亡靈是否已經「回來」)我們從早上十點多一直做到中午十二點,『擲杯』才顯示媽媽『回來』受祭。」

我當時一聽,就想:「這段時間不是剛好我在念佛迴向給媽媽嗎?怎麼會這麼巧?該不會媽媽因為我念佛來到新加坡這裡,而遲遲沒有回去受祭吧?」這使我想到賴朝河「神識脫離肉體,人呼則應,隨呼隨到」的故事(《瀕死體驗》第二頁),當時肯定是阿彌陀佛攝受母親來到新加坡,因而母親遲遲沒有回去受祭。

《瀕死體驗》賴朝河 瀕死體驗) 

由這次的親身體驗,讓我知道了「南無阿彌陀佛」沒有任何時間空間的限制,真的是「無量光、無量壽」,在遠方為親人念佛,同樣有效果。

淨樂居士述 釋淨本記 二○一五年十月一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