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陸 念佛靈異四、攝取不捨之夢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約二○○三年,那時看到經典說「念佛眾生攝取不捨」,我就一直在想,怎樣才叫作「攝取不捨」?

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到在茫茫人海中,我和一位很俊美的男子(後來發現就和我們好多居士家裡都有的阿彌陀佛站立接引像長得一模一樣)突然相遇,即刻彼此會意,彼此喜歡,心心相印。然後這位男子去河裡撈魚,旁邊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子在岸邊,一直激烈地吆喝:「把魚給我,把魚給我!」而我則素面朝天,安心地在岸邊守候。

這位男子微笑著,將手中的魚給了她;但是魚一到女子手中,就全部死掉了,數次皆如此。

我在旁邊很替這位女孩惋惜,心想:「為什麼不知道要他的心,而只要這些沒價值的東西?好可惜。」

之後,空中傳來一聲:「這就是攝取不捨!」

醒來之後,我雖也不太明白夢中之意,但奇怪的是,自此之後,盡釋「攝取不捨」之疑。

【後記】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感於攝取不捨之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句人類描述美好愛情的美麗憧憬。說它是憧憬是因為它不能長久,我們每個人都是不折不扣地活在一大張因緣業網中,並無奈地受著這張網的牽制而不能自拔,所以此一時的心情是海枯石爛,彼一時的行為卻是憤然離別。

雖然世間的愛情不能完美地詮釋這些美麗的詞句,但我卻一直深深喜歡著這種意境。

直到有一天——那是今生最最幸運的一天,遇到了自己的真愛——阿彌陀佛闖進我心!他柔軟的慈愛詮釋了我多年喜歡這些美麗詞句的執著心。用不著裝扮自己,用不著漂亮的婚紗,也用不著華麗的婚禮,當下就把自己「嫁」了過去。

看著旁邊打扮得時髦的美人拚命地和阿彌陀佛索要許多會生滅的東西,覺得她好可憐,很想告訴她:我安心幸福的原因,是因為擁有了他永遠不變的真心,所以我就擁有了全部。真的沒有做什麼,因為做不來什麼,就這樣安靜地彼此守候著,守候著...直到永遠,如同母子相憶,願力自然,攝取不捨。

明白了什麼是執手之時,兩心相印,悲喜兩忘;也一下子明白了,原來一直喜歡著這些美麗的詞句,是因為阿彌陀佛對我永久的慈愛、呼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是阿彌陀佛給予我們十方眾生大愛的完美詮釋!在這裡是絕對沒有謊言的,十方諸佛出廣長舌,證誠世尊出世之本懷。

阿彌陀佛的執手才是不變的真愛!

感恩阿彌陀佛的順情而化!南無阿彌陀佛!

天津 佛慈居士記錄 二○一三年六月一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