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一)拾、平生業成 自在往生:八、一念契入 與佛合一

編者:慧淨法師

 

一九九一年母親七十九歲時,七月間,因帕金森症吃藥引起胃出血而住院。在出院時,我向家母說:

「媽媽,我為什麼會來看您呢?因為我和您相處五十二年(當時我五十二歲),但是我再怎麼孝順您,當你死後,我無法有所幫助您;您再怎麼疼愛我們,您死後也無法有所幫助我。

但是阿彌陀佛的疼愛我們,較母親您疼愛我們,超過億億萬萬倍。佛疼愛我們,不是讓我們多財富、健康、名利,而是讓我們不再像媽媽您這樣的受苦,不再生老病死,不再輪迴受苦,而且往生到他的極樂淨土,進而必定成佛。

因為我們都有一個真正的佛身。他已把這些一切通通完成了,納入在『南無阿彌陀佛』這句名號之內,無條件的要送給我們,我們只要有信心的領受這句佛號,就可在這信受的剎那,得到了這種種的殊勝功德。」

我母親聽了之後說:「啊!這樣,我已知道了!」母親出院後,住在家妹在新店所開的小型老人安養院,由於帕金森及其他的病痛非常嚴重,不能自己上下床及大小便,日夜必須隨時扶上扶下,使看護人在體力上難有休息。

如此經過三個月,有一天晚上,母親想下床而無人可助之下,不禁出聲悲言:「我這一世人,也沒有做什麼壞歹,禮神敬佛,而你們這些神佛都沒來保庇我,害我像落入十八層地獄受苦。」

母親說完後,西方三聖即刻在門口現出,並佇立到我母親前,莊嚴殊勝,光明熾盛,並有很多顏色蓮花。我問母親:「什麼樣的光明?」她指著日光燈說:「像這樣!」我再問「蓮花有多大?」她把五指撐開掌心向上說「像這樣,碗公大」(像大的碗一樣大)。我母親躺著對三聖合十禮拜,之後,三聖即漸漸縮小,往母親背後去,我母將頭左轉,看見三聖進入我貼放在牆上的西方三聖小佛像內。母親也用左手去摸佛像。

我向母親說:「媽媽!佛是活的,只因為我們肉眼受煩惱業性所障遮而無法看到,只要我們一伸出舌頭,就舐上他。他在安慰您,表示他一直都在您身邊保護的。」

這些年來,我母親因所服藥物能控制病情,所以還算穩定,飲食也正常。

今年元月十一日有疲倦沉睡之現象,難進飲食所以改打點滴以補充養分,情況轉好。十四日尚能起床走動。十五日是有多痰之情形,無其他病痛,只表示較疲倦而已,我們認為與最近感染性感冒相似。

十六日發現母親把七年以來貼在左身邊牆上的西方三聖像,取下裝入上衣的口袋。此舉我深能體會母親在告知我們,她「與佛合而為一」。

十七日下午六時十分,去看母親時,她正熟睡,我拿著梳子梳她的頭髮,用手撫著她溫熱的臉,在她的耳邊說:「媽媽!我講話您是聽到的,請您先去阿彌陀佛那裏等我們,我們以後一定都會到阿彌陀佛那裏與您會面的。」說完之後,我念《觀無量壽經》經文「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並且三稱「南無阿彌陀佛」。

此時家妹自樓上下來,看到我說:「媽媽剛在五時五十分往生了。」

二月十六日是母親的告別式,接著火化並把骨灰罐迎進家妹所屬宗教在新店的納骨塔,然後把神主牌從納骨塔要送往家弟在板橋的家。主持告別式的林君要我坐到由妹婿所開的車和家妹在一起。一路上我向林君提及家母見到西方三聖及為我母親以打毛線衣為例的事。說完之後,林君表示她昨晚已和家母「結過緣了」。

我表示不解,他說明:昨晚八、九點鐘,家妹的一位女道親前來向家妹及妹婿表示,原定明天要參加母親的告別式,但因臨時有事而未能參加,特來表示歉意。

這位女道親說完話之後,忽然變為家母的聲音(林君常去妹婿家,與母親有熟),先向林君說明對於明日林君為她主持告別式表示謝意;接著第二句就說,她已經在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請大家不要擔心。

我聽了林君這麼一說,整個人完全愣住了!要不是林君強要我坐到他身邊,不知道是否有機會知道這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也要感謝母親用這種方式,來說明她的往生極樂淨土,以免子女因不同宗教信仰引起爭執。

(節錄自李勝雄《一念契入 與佛合一》-紀念母親念佛往生記實)

 

▶▶▶返回《念佛感應錄》(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