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一)伍、念佛免難:十一、口稱佛號 脫離車難

編者:慧淨法師

 

我今年五十五歲了。平日沒有特別的修持法門,只有常誦一句「阿彌陀佛」。我遭逢一件劫難,是「阿彌陀佛」救了我。

那年的七月,朋友約我去小港游泳。到了晚上游泳回來,已將近十點了。

我一個人走在昏暗的漁港路上,心裏七上八下,怕黑也怕身邊急駛而過的車子不長眼睛。口中不停地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念得很專心。

那時漁港有一段正在整修的鐵路,我根本沒有聽到火車聲,也沒有看見衝過來的火車。當我一隻腳剛要踏在鐵軌上時,火車頭正好由我腳邊擦過。我眼前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見,耳邊只聽見火車司機大聲罵著:「你這個婦人想要找死是不是?」

回到家,全身大汗淋漓,頭髮都全濕了。我持香跪在佛祖前,感謝佛祖救了我一命。

事發前的三個月,我中午睡覺時,做了一個可怕的夢,夢見我走在黑暗中,氣溫很冷,旁邊有很多長長的蛇,我心裡很害怕,一直呼喊「阿彌陀佛」,喊完我就飛過那段黑暗的路了。

我特地問我持長齋的姊姊,她說:「『阿彌陀佛』一定會保佑你的。」

這一切真的都應驗了。

阿彌陀佛的感應,真不可思議。

(《覺世旬刊》〈陳碧珠師姊 念佛消業障〉)

 

▶▶▶返回《念佛感應錄》(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