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才能堅固信心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地藏占察經裡頭有個堅淨信菩薩。堅固,淨就是清淨的,信,就是信心。修行首先要堅固清淨的信心。

凡夫一般人拜菩薩,求事情感應了,滿足願望了,他就信。不滿足他願望,他就不信了。所以這個就是和菩薩做交易一樣。結個緣分而已。但修行不一樣,修行要提升生命品質,要堅固信心,而且是清淨的信心。

什麼叫清淨的信心。比如對五戒的功德,大家信不信。有些病是殺業引起的,絕對的相信嗎?不一定。這時民間就有打卦,有觀音簽,有觀音課,也有地藏占察輪。

這些簽,還是占察輪,首先要有信心。有時候抽籤會發現很準,這時就比較信法界有一股超能力一樣。就是知道眼睛看不到的事情的能力。這時才有些信心。

有時候跟人們講因果,他不信,因為他看不見,沒有辦法相信。總要發生一些事情,他才能真正相信。

堅固自己信心,又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這需要經常的用占察輪占察。但說起占察輪,我沒有用過,倒是觀音簽觀音卦用的比較多,也是堅固我對觀音神力的信心。

堅固信心,其實在行動的過程。在做事時,會有不可思議加持力,就能有信心。比如一老師父以前建萬佛塔,很​​高,水都上不去。但是神奇的是,每建一層,就下雨,雨水自然來澆灌水泥。這些老和尚在弘法建寺過程,得到感應,龍天護持幫助,顯像,所以才堅固他們修道的信心。他們也沒用占察輪,沒抽籤,但弘法利生過程就有感應。

信心是在修行功德過程,佛菩薩自然會加持的。信心是修行的寶藏。不做事,能有信心嗎?能堅固信心嗎?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