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化身千萬億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是文殊誕,大家都在拜文殊菩薩,求智慧,這個是好事。智慧又不是小聰明。智慧是用來利益眾生的。

不僅佛法利益到眾生,現在科技也在利益眾生。包括車,電燈,手機,電腦的發明。這一百年來,科技蓬勃發展,造福了人類,這也是文殊菩薩給時代的加持。

在兩千多年前,文殊菩薩加持全世界出現聖人的思想,佛,孔子,老子都在那個時代誕生,人類思想達到巔峰。現在人思想,再也無法超越華嚴經,法華經,甚至道德經。但兩千年後,文殊菩薩開始加持人類的科技文明。

科學家裡頭,就有許多是文殊菩薩化現。讓人類有更多時間用來修行。比如古代農村,交通不發達,每天為了謀生就好。以前農村學佛,就是念念阿彌陀佛。現在不一樣,手機上所有的佛經,佛教音樂,所有的要有皆有。農村現在都念地藏經這些大經典。以前要學華嚴經,很難,經書都很難得到,現在印刷術發達,隨便就可以買到。

科技文明,也是文殊菩薩的加持。你看以前發短信要費用,現在改為微信,要發多少都不用錢,促進人和人的思想溝通。

這時代要祈請文殊菩薩。包括西醫解決了許多醫學問題。以前肺結核就會死掉,現在就好很多了。西醫就有一套體系。以前難產就死了,現在有了剖腹產,死亡率大大降低。這也是文殊菩薩加持,在利益眾生。

以前人要去五台山的,根本很難。普陀山也很難,普陀山在海上,要十幾天才能到普陀山。現在一下子就到了。這就是文殊菩薩智慧加持的科技。

有智慧就有福報。你看現在科研很發達,都在解決人類生存的問題。創造美好生活的問題。比如你看飛機,飛那麼快,動車跑那麼快,為什麼還如此安全。這就是文殊菩薩力量,文殊師利勇猛智。

文殊菩薩為什麼垂青於中國呢。中國人重視精神智慧,也重視物質文明。印度人不重視物質文明。

科技文明發展後,也要開始內在領域。所以許多西方人跑中國來學中醫,太極,開始知道天人合一,熱衷打坐禪修了。這也是文殊菩薩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