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一) 編者序:十一、本書目的    勸信念佛

編者:慧淨法師

 

理論不如證據,事實勝於雄辯。本書目的,均以實例作為上文所述「念佛勝易」、念佛能得「現當二益」的鐵證,以啟人信心,令人稱念。

閱讀本書,能使未信佛的人信佛學佛;使學佛而不專念彌陀的人也欣然專念彌陀、願生淨土;使願生淨土卻信心不夠的人起決定之信;使往生決定的人能掌握確實證據,以勸勉別人專念彌陀,同蒙現當二益,共歸安樂家鄉。

《大悲經》言:

若能輾轉相勸行念佛者,此等悉名「行大悲人」。

印光大師云:

成就一眾生往生西方,

即是成就一眾生作佛。

此等功德,何可思議!

善導大師云:

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

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

念佛往生,是自行大悲;勸他往生,是化他大悲。能行此大悲者,即是真正知恩報德,功德難思。

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之人,即是報父母之恩;我心雖未思報,彌陀之力,自然報之。

學佛人:能忘父母、三寶、眾生、國土之恩嗎?欲報重恩,當念彌陀。

彌陀是:我的光明,我的希望,我的依靠,我的歸宿。

望佛本願 意在眾生 一向專稱 彌陀佛名

稱名必生 是佛本願 如是信知 一向稱念

如是之人 為最上根 佛光攝取 已得往生

大經授記 次如彌勒 觀經讚言 芬陀利花

靈丹一粒 點鐵成金 念佛一法 轉凡成聖


佛曆二五四四年六月     
淨土宗 釋慧淨 謹識

--------------

無量壽經四十八願中,唯明專念彌陀名號得生。

弘誓多門四十八,偏標念佛最為親;

人能念佛佛還念,專心想佛佛知人。

極樂無為涅槃界,隨緣雜善恐難生;

故使如來選要法,教念彌陀專復專。

彌陀身色如金山,相好光明照十方;

唯有念佛蒙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

相好彌多八萬四,一一光明照十方;

不為餘緣光普照,唯覓念佛往生人。

望佛本願,意在眾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

-善導大師-

 

▶▶▶返回《念佛感應錄》(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