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念經,請求地藏菩薩到地府化眾生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在地藏菩薩本跡靈感錄中,記錄一個故事。

唐朝鐘山開善寺,有一尊地藏菩薩像,不知道建設什麼年代。揚州的都督鄧宗,死後心口還熱,原來到了地府去。然後看到一個和尚,那個和尚告訴他:"我是開善寺的地藏菩薩,因為當年沙門智滿,為了救度地獄眾生,建造了地藏相,供人瞻禮禮拜,然後請求我到地獄和地府去教化眾生,我就順從他的請求。每天花一個小時去地府度化眾生。

現在送你還陽,你回到人間要行善,也要勸人行善積德,諸惡莫作。尤其要趁著身體好時,否則到了業障現前,想要行善積德,都沒有力氣了。”這個鄧宗昏迷了一天后,醒過來,趕緊去開善寺,禮拜地藏菩薩,同時仿造了同樣一尊,然後請回家裡供養。

這個昏迷過去到地府的事情,歷史記載的也很多,包括天台宗的傳人,倓虛老法師的《影塵回憶錄》也有記載他自己到地府的情景。以前我的師兄,她有一次昏迷過去,然後到了地府,看到人排隊在稱,如果重量很重的,就是罪業很重。

她在排隊時,就很懺悔,怎麼以前喜歡罵人,做壞事。內心就很懺悔。然後一個人就跑過來,跟她說你不用稱,你回去吧。她就像乘坐電梯一樣,回來了。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也許你會想,那地藏菩薩到地府救眾生,為什麼還要人來請求,菩薩才去度化。

這就是不明白教理了,眾生有感,菩薩才會應。你有請求,有誦經,菩薩就會把你的功德,救拔他們出來。在地藏十輪經記載,地藏菩薩每天早晨,入恒河沙定,去救度一切苦難眾生,成熟一切有情。而且現種種身來說法。修地藏法門的,要看看地藏十輪經,可以增加對地藏菩薩的信心。

所以要多念經,念一部地藏經,就轉一次法輪,就請求地藏菩薩到地府度化眾生一次。有這個深沉內涵在此。但念經前,或做功德前要發願,讓所有見聞者,都能解脫,種下成佛的善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