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觀音慈悲,最好能吃素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上次到廈門進明寺,拜訪主持比丘尼,才知道師父出家的因緣,她很小時,她媽媽生病了,一直好不了。她媽媽到觀音菩薩前發願說,我要是病好了,我就吃長素,同時把女兒送去寺院。那時她不到五歲。很神奇的,不久後她媽媽病真的好了。她就因為這個因緣,就出家了。

台灣的證嚴法師出家,也是因為她母親生病了,然後她去觀音菩薩前發願吃素三年,報答母親,祈願母親健康。她母親病好了,好了以後,她就想去出家了。後來創辦了慈濟,很有名的慈善機構。

海濤法師出家,也和他媽媽生病有關。他媽媽生病了,他也去觀音菩薩那裡發願,讓他媽媽病好了,他就出家。結果他媽媽病真的好了。他也去出家了。這是講出家因緣,很神奇。個人報答觀音菩薩恩德的方式,都不同。

也有的人,一輩子發願做善事,也有一輩子發願吃素。在我老家,有個習慣,人們都會吃娘素。就是感恩母親懷胎十月之苦,然後做女兒的都要發願吃素三年。這個是好習慣。念觀音菩薩的人,一般都要吃素。

吃素不僅僅是培養慈悲的方式,而是報恩的方法。觀音菩薩教導一切眾生都要慈悲,而慈悲最基礎的,就是不要殺生,吃素。吃素是好的,能長期吃素,真的要讚歎。而去放生的人,也要能吃素,是最好的。觀音菩薩最喜歡吃素的人,你以吃素的嘴巴來念佛,念觀音菩薩聖號,觀音菩薩都十分歡喜。而如果吃了蔥蒜,或者葷腥來念經,誌公禪師說,這就是吐血噴經。

每個動物,都愛自己生命,哪有人肯願意把肉給別人吃的。 如果生病了,你要發大願,不僅要念觀音普門品,而且要發願做善事,布施,發願做義工,吃素等這些都是大功德。不可小看。以前有生病的,盡量發願吃素。當一個人發起慈悲心時,他也在慢慢消除業障,業障消除了,病苦自然就減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