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時可以做如是觀想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念地藏經時,可以做如此觀想。觀想地藏菩薩加持,把你念經的聲音傳到三十三天,也傳到鐵圍山內,所有地獄處,以及所有地府,讓所有鬼道的眾生。都能聽到你的聲音,這些眾生聽了地藏經後,明白了佛理,統統解脫。那每天,你念一部地藏經,就相當於代佛宣化,代地藏菩薩宣化。

要知道,法不孤起。地藏菩薩雖然神通廣大不可思議,但眾生業力一樣不可思議。如果你不去唸經,那地藏菩薩就不會替你去救眾生,因為沒有這個緣起。而救得眾生,其實還是自性的眾生。所以說,當念地藏經時,就是代地藏菩薩,給鬼道眾生宣化。大家要對地藏經有信心。

那念普門品時,天道眾生喜歡聽法華經,金剛經,那你就代佛宣化。翻開法華經,靈山猶在,你念就代表佛在此現靈山。那天道的眾生,聽了法華經,他們就很歡喜來護持你。這叫做不可思議。要對誦經的功德,有強大的信心。但也要發心。如果能做如此發心,做以上觀想,一定可以擴大心量,而且你不會越念越沒有勁,你會發現,你念經不僅你一個人在聽,而是上至天堂,下至地獄的眾生,都能聽到。功德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