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把惡運轉成好運

1 我們看到世間做大官的,一般講部長以上的、大企業家,都是好多生的修積,在一般經典上看,至少是十世。十世的修積,才能得這樣的果報;可是,如果他不懂得惜福積德的話,福報幾年就享光。

2 你說做大官,一任就可以享光,實在講,這樁事情並不難懂。譬如我們在銀行儲蓄,儲蓄十萬、百萬要很長的時間,如果花天酒地,兩、三天就花光;假如去賭場賭博,可能幾分鐘就輸光了。你才曉得,福報修積不容易,享受很快就享完。

3 實實在在,事實真相是這個樣子,所以佛教導我們要惜福。釋迦牟尼佛是無量劫的修福、惜福、積福,他在日常生活當中,表演給我們看。我們看到了、明白了,應當要學習。

4 知道凡事都有因果,修因的時候,我們能夠想像到將來的果報;受果報的時候,一定知道過去的業因,這樣,你就不怨天、不尤人,縱然處逆境,逆來順受,你也很快樂。你能夠忍辱,依舊能夠修福,你就能夠把惡運轉成好運。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