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了,就好好還願吧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說起祖佛堂和觀音閣的因緣,真的很神奇,七八年前,祖佛堂很破敗的,到處都是灰塵,同時昏暗時,我看了,實在不忍心。就在菩薩前說,我以後有錢了,我一定要重新興旺起來。我不知道那時候為什麼有這個念頭,我總覺得從小陪我的祖佛堂,是我童年記憶中的佛的形象。就從感恩角度,我應該也這麼做。

後來游走大山,到四大名山去朝拜,每當看到莊嚴的殿堂時,我就想到了祖佛堂的破敗,看到莊嚴的觀音菩薩時,我就常想到那個供在小桌子上的觀音菩薩,內心很是不忍心。甚至下雨時,我也在想,祖佛堂估計又到處漏水了。總覺得一陣不忍心。現在準備護持建觀音閣和祖佛堂時,我也內心就在嘀咕,估計這就是還願,還八年前的願了。

聽老一輩人說,在三寶門中,不能隨便許願,一許願,一定要還。如果不還,護法神都會追著你還。菩薩是慈悲,但是護法神是護持佛法的,還是凡夫。嘴巴不能亂許願,許願了一定要還願,這輩子不還,下輩子也要還,這似乎是因果的法則了。但從願力角度看,有願力命運自然能改變,還願,不過是踐行自己願力的方式罷了。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除了還債,就是還願。沒有願力,被業力轉的人,是在還債。祖師大德乘願再來,都有那麼多的障礙。我們是生死業障凡夫,發一些小願,要如何能敵得過比須彌山還大的業力呢。一切的善事功德,都要具足慚愧和懺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