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菩薩真的有絕對的信心嗎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學任何法門都好,首先一定要有信。信佛,有很多種境界,有的看了佛法,覺得很好,很相信佛所說的。但是思維上的信。有的人,學佛很久了,也上佛學班。你問他,你相信極樂世界嗎?相信佛菩薩加持你嗎?如果對方耍耍嘴皮,會說,相信。但是考驗一來,比如說,生病了,得了癌症,你問他,你相信不用吃藥,靠念佛就可以把癌症治好嗎?如果他有信心,那麼很好,這時,真的相信了。而更多的人,是相信醫院,而不相信佛了。對自己沒有信心,對佛也沒有信心。

很多人的信,都停留在嘴巴上,或者停在思維層面。真的考驗來了,能信嗎?普門品說,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為大水所漂,稱觀音菩薩名號,就可以不被溺死。你相信嗎?或者地藏經說,念地藏菩薩名號每天一千聲,念一千日,地藏菩薩就會派遣當地的鬼神終身做你的保鏢。你相信嗎?或者說,得了癌症了,能相信菩薩能救你,只要真誠心來念。

真正對菩薩有絕對信心的人,是無有恐怖的,對生死都沒有恐怖。死了可以到極樂世界,遇到危難有觀音菩薩。還有什麼可怕的?這個信心很難啊。不要說生死問題了,有時候遇到一點大風大浪,或者遇到小小挫折,或者說病苦來了,念了經沒有感應。我們心中都起了懷疑了,懷疑菩薩是真的感應嗎?

信心,不容易建立。有信心,一切都好辦。學佛不是學磕頭,念經,這些都為了鞏固對菩薩的信心。比如生病了,或者遇到危難了,更不要說臨終,如果沒有信心,要想得度,很難。 弘一大師有個說法,說當刀架在你脖子上時,都能如如不動,相信菩薩加持。這時才算有信心。很難啊。為什麼總是驚慌,沒有信心,對菩薩沒有信心,不相信菩薩加持。有時,覺得佛法很好,但是遇到障礙時,一點都用不上,信心就退失了。很可惜。

比如上根器的人,可以跟他說,念佛一定可以治好病,不用吃藥。但下根器,你不能這麼說,你跟他說,他會反駁你,如果念佛會好,還要醫院幹什麼?下根器的,只能說,你去治病,然後念念佛,種下佛的善根。

還有上根器的人,你跟他說,你去為三寶做事,全心全意做事,一定不會餓死,壞死。三寶不會虧待你的。他做了,就成功了。那下根器的人,你說了,他說,我自己都養不自己,哪有時間為三寶做事。下根器的,只能說,你去照顧好家庭,有空念念佛。

所以說,根器不同,說的法也不同。

修學佛法的基礎,就是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