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問題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道友問常失眠怎麼辦?我說失眠是大問題。食補不如睡補,一個人沒辦法睡的好,吃多少營養品都沒有用。

長期失眠,鬼神干擾為多,尤其有些人墮胎後就失眠的。這時晚上可以念念金剛經,懺悔一下業障,迴向給讓自己睡不著的眾生離苦得樂。然後一般就能睡的著。有個人長期失眠,我勸他念,念了以後特別好睡。現在人失眠,焦慮,許多和鬼神干擾有關。他本身福報不夠,又加上業障來了,就容易失眠了。人不能透支睡眠,透支睡眠就會減少壽命。

如果經常失眠,就要注意。不要住高層,盡量住二三兩層。高層讓人無法接地氣。第二個,是白天可以多曬太陽,晚上實在無法睡,也不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去聽聽經,也許就能睡著了。尤其唱經的聲音。

第三個,晚上最好不要喝咖啡茶等。如果常失眠又住高樓的,建議睡覺前到樓下有土的地方踏步。釋放身體靜電。不要整天整夜呆在高樓,更容易造成失眠。失眠和土氣不足,脾胃不好,心中有掛礙有關。

有個故事,講有個局長犯了失眠,治不好。被抓進去反而睡得安穩了。因為他犯錯,怕被抓,心中有掛礙。心病引起的。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被抓了,不用藏,也不用痛苦心理鬥爭了,反而內心光明,沒有掛礙了。所以要不做虧心事。

人在清淨的時候,身體智慧就能開發。一般人吵吵鬧鬧是沒有智慧的,安靜才能開發智慧。比如去朝拜聖地,一定至少住一個晚上,人身體在睡眠時自然和環境感通。不僅腦袋能記憶,身體也有記憶功能,睡一覺印象更深刻。

人身是個強大的吸收器,不僅吸收食物,主要吸收天地日月星辰的能量。

胎兒在母親肚子,十個月從受精卵變嬰兒,主要的是嬰兒的滷門在吸收天地能量。所以小孩鹵門是活的會跳,它在吸收天地能量。

小孩出生,鹵門要保護好,鹵門開時,人吸收天地能量特別快,所以嬰兒長得快,鹵門閉合後,吸收天地能量就差了。道教有一種修煉,就是修到鹵門的地方軟軟的。能嬰兒乎。

晚上是黑夜,安靜,人安靜休息後,自然的就能吸收到日月星辰的能量,人只要睡眠後,人身憑自己的高度智慧就能主動吸收這些能量。我們現在常常忽略身體的智慧,或者說身體本來可以吸收天地能量的部分。

比如穴位,人體穴位就是天地能量場的吸收點。人不僅鼻子會呼吸,人的皮膚也會呼吸。人不僅腸胃和植物精氣神交換,人的穴位也和天地,日月星辰能量進行交換,那古人就說,五臟對金木水火土五星,人體有太陽穴,就是吸收太陽能量的穴位。

人得不到睡眠體內就無法恢復,所以晚上十一點吃夜宵是最笨的。這時最應該做的,是躺下來睡覺。讓人體在黑暗中吸收能量。植物在月光下長得特別快,拔節的聲音都有,人在睡眠休息中,也長的快。睡眠是很重要。

有些猝死的都和失眠,睡眠不足有關,以前台灣明星參加大陸半夜跑步,猝死。半夜本來是人要睡覺的,結果去跑步,多少體力不夠透支。睡眠是大補,要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