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菩薩加持感應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普賢菩薩的富貴,很少人能體會的到。我們一般講感應,觀音菩薩地藏菩薩文殊菩薩好像比較多。普賢菩薩好像比較少。其實不是,普賢菩薩加持了是大感應,就是你被加持卻很難知道。

我以前第一次第二次去峨眉山,總覺得普賢菩薩很遙遠。那時帶隊去,其實前兩次去帶隊都很順利,都是普賢菩薩加持,但我自己不知道。第三次去,到了峨眉山金頂,峨眉山霧氣很大,大到看不到金頂普賢。能見度應該不到十米。只能看到大象鼻子。而且金頂是很冷的。尤其下雨時,夏天的山頂溫度到零下,所以那時就比較失望。

我們本來打算下山,想想又不甘心。剛好碰到一群拜佛的,在念南無普賢菩薩繞,他們一念居然霧氣慢慢散開。我就跟大家說,一起念普賢行願品。我們念普賢行願品,霧氣也慢慢散開,直到最後看清了普賢菩薩的微笑,直到念完,不到一分鐘,霧氣又來了。神奇乎。那時我第一次感受普賢菩薩感應。

峨眉山有三大神奇,佛光,聖燈,日出。上次四川佛協組織徒步峨眉山到金頂,晚上​​下雪居然出現佛光。不可思議。據說峨眉山象巍峨大象,所以作為普賢道場,加持力很大。

關於金頂普賢,我和師兄們去,每個人見到的不一樣。有的人業障比較重,就看到普賢菩薩流淚,沒有微笑。有些人業障小,就看到普賢菩薩微笑。只能說這尊普賢菩薩加持力大。

近代修普賢行願品得大富貴的是本煥長老。本老到一百多歲,每天還是四點起來,念三部普賢行願品。本老刺血寫了很多經,因為戰亂都流失了,後來只剩下普賢行願品的血書。所以本老非常富貴,他徒弟很多,他徒弟蓋的大叢林都非常莊嚴。這是普賢菩薩加持的大富貴。

普賢菩薩是華嚴經的主會菩薩,我看許多祖師傳記。大祖師都是普賢菩薩來投胎。比如慧思大師,他母親夢見普賢菩薩騎大象入胎。普賢菩薩加持是冥冥的加持,好像潤物細無聲一樣。

大家多念普賢行願品,增加富貴的心量。富貴心量比較重要,不是說求點財那麼簡單的。這個是生命層次的富貴。有的人雖然沒有多少錢,卻愛布施,不吝嗇,這就是富貴心量。有的人有錢,總覺得自己很缺,不肯布施,布施時如割身體的肉。這就有錢也痛苦了。

所以普賢菩薩可以提高生命的層次。有個老人,叫白芳禮,他是感動中國人物,腳踏三輪車賺錢,賺的錢供了300多人讀大學,自己穿幾塊錢的地攤貨的衣服。這個老人的三輪車上寫著:學生,軍人半價。這個老人面相很好,耳垂大,像個羅漢,九十多歲去世。你想看,為什麼都是人,每個人情操就不同,這個老人為什麼有如此高尚的情操。這就是普賢菩薩加持的生命的富貴。

南普陀妙湛老和尚心量很大,到了臨終,還寫下:勿忘世上苦人多。這就是高僧的情操,沒有想著自己,想著世上苦人多,多救苦救難。這心量就是普賢菩薩的富貴,只有眾生。

多念普賢行願品,生命品質會發生改變。有些人很多錢,生命品質改不了,就變成土豪,暴發戶,飆車,或者蓋個別墅,自己把自己關起來,很可憐。這就是修了福報,卻沒有得到富貴的生命品質。所以大家念久了普賢行願品,自然得加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