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的妙用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知識分子喜歡金剛經,卻容易誤解,以為金剛經講空啊,無我啊,假設揍你一拳看看能不能無我。所以知識分子學般若容易犯毛病。

一個房間有個門,從門進去最快,門就要找到鑰匙最快。金剛經的門鑰匙就是: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能生信心,是人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百千萬佛所種諸位善根。。記得這句話,是如來滅後的五百歲,反正就是現在,而且是持戒修福者。

所以這個持戒修福是個前提。如果不持戒修福,就提不上金剛經講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以金剛經主要講持戒修福,以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所相無壽者相的心來持戒修福。這就是金剛經說的。

再看後面,金剛經又說以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修一切善法。記得是善法不是惡法。你看金剛經又叫人修善法。

佛在金剛經又說自己如何修忍辱,被歌力王割截身體時,就是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以佛又叫我修忍辱,對不對。這都說明金剛經講有。

當然先不說金剛經的含義了,但是總之念了金剛經就有世俗增長福報消災超度的含義。

金剛經的殊勝,在於念了可以轉化世俗的利益。比如有人求子求健康,消災,保平安。有次有一人生病,很危險,體內血小板忽高忽低,低到一定程度就會死掉。我叫她發願念金剛經1000部,她每天三部,在醫院病床上念,後來居然出院。出院後不念了,才念200多部,有個人勸他念地藏經就好,結果再生病,就昏迷過去,最好英年早逝。

金剛經感應錄記載,有的人突然昏死到了地府,閻羅王問他做什麼,他說念金剛經。閻羅王看他陽壽未盡,就送他還陽。可見金剛經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人的壽命都是閻羅王在管理,但是也有橫死的,就是陽壽未盡卻突然病死了,或者來了災難車禍,突然死了,這也是可憐,無法投胎的。這類閻羅王是管不了。那有的人陽壽不長,昏死到陰間,如果能求閻羅王念金剛經,那還能延長壽命。因為你在陽間念金剛經,陰間也有功德。

福建閩西,常常看到念佛老人,念一部金剛經用個小紙團做個記號,不迴向。念幾部就幾個紙團,先不迴向。等要是生病啊,或者求事情時,就拿幾個紙團來燒了迴向。這好像平安時把功德存起來,有難疾病再用,也感應的很。

要念經不容易。有些老人家想念,不識字,現在年輕人都識字,很多人不相信,不去唸。能相信佛經的稀有不可思議功德,需要多世的善根。

一般平常念經,普門品每天多多益善,越多越好,最快時一部普門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念完,因為普門品是觀音菩薩悲心。金剛經呢,遇到奇怪的病,多念多還地府的債是最好的。一般奇怪的病,都是閻羅王管理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