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持續戒色52天的近況分享!

作者:莫札爾特

 

大家好,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戒色一個月心得,直到今天已堅持到52天了。跟大家談談最近的心得。

之前提過,我戒色的三大方法,分別是「即時斷念」、「替代習慣」、「家人制約」。

而我持續使用這三個方法,戒色破一個月後,精神體力都有明顯提升,但感覺慾望又變強,腦海時不時會出現以前看A片的污穢畫面,或是看到什麼強暴、性騷擾的社會新聞或是女星穿比較露的娛樂新聞,導致慾望勃勃或是衝動,但好在我有「即時斷念」(默念佛號、不持續追逐慾望)跟「家人制約」(電腦不擺房間真的幫助很大),所以,有及時剎車,也不敢亂來。也因而堅持了下來。

所以,我反省真的要少看新聞,要看就看中央社的新聞,真的「乾淨」許多,而且只報導頭條大事。

另外,我沒有吃肉,所以沒有以前吃肉時,那種每天慾望充滿的感覺,所以,不吃肉對戒色確實有很大的幫助,包括韮菜、洋蔥、青蔥這些刺激性的,我也沒吃了。

還有一點,每天一定要運動,除了提升自身陽氣,還能強身健骨,轉移注意力。

最後一點,我每天有持續念「藥師經」!

念經也非常有幫助,可以淨化心靈、念頭,慾望會少很多,但關鍵伋在守住「視覺」,也就是少看社會新聞,因為實在太多腥色了。老話一句,還是別看了,不然好不容易讀經,已淨化的心靈,又要沾到污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