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成功戒色一個月心得!三個簡單有效方法!

作者:莫札爾特

 

各位好,末學最近戒色成功一個月,雖然不是很久,也許大家會笑話我,但伋有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關於戒色,我個人是有三個方法。

 

●方法一:即時斷念

末學發現,戒色的關鍵伋在念頭!

有句古話說:「禍固多藏於隱微,而發於人之所忽者也。」意思是,災禍多藏在隱蔽細微之處,而暴發在人忽視它的時候。

換句話說,當你起了淫念時,絕對要馬上「斷念」或是「轉念」,不可任由念頭放縱,否則將一發不可收拾。當邪淫的念頭一斷,自然不會想邪淫,或有後續的邪淫動作。

然而斷念要如何斷呢?

1。念佛並觀想佛菩薩樣子(非常有效的方法,快速轉念)

2。趕快念佛經,強力推薦《藥師經》,可以還得精氣,身心安樂。用佛經來清洗自己骯髒的念頭,淫慾快速就消失了。

《藥師經》中說:「世尊若此經寶流行之處。有能受持。以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及聞名號。當知是處無復橫死。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設已奪者還得如故。身心安樂。

所以因手淫而腎氣受損的人,一定要多念《藥師經》,每天至少念三遍。

念佛、念經,這兩個斷念方法非常有效,也有人會使用不淨觀、白骨觀,這也可以,但看個人,法無定法,適合你的就是好方法。

●方法二:替代習慣

通常守住念頭,就不會想去邪淫了,但人是慣性的動物,時間到了,就自動想做什麼事,也就是說,你本來這個時間習慣開電腦看A片,那就把這個習慣改掉,用別的習慣去「交換」。

到於要用什麼習慣,每個人不同,你可以去看書、打球、運動、學英文、下棋、彈鋼琴、吉他...等,總之有益身心活動都行。

在此不建議追劇,因為戲劇太多俊男美女,或是引人遐想的畫面。

 

●方法三:家人制約

電腦別放房間!電腦別放房間!電腦別放房間!

這點很重要,要說三次!

因為我分析以前失敗的原因,都是利用房間的電腦看A片,就破戒了。

所以,只要我們不把電腦放房間,改放客廳或其他有家人的地方,自然不敢去看A片了(你總不可能家人都在,還在那邊看A片、手淫吧?)

然而,如果你是小套房,又一個人住怎麼辦?

這就只能考驗自己的定力了,因為你一個人住,可以隨心所欲,就可能「亂來」。此時,不妨多讀聖賢書,來加強自己的浩然之氣。

《大學》說:「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說:君子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四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以慎其獨,勿謂暗室可欺,屋漏可愧,一動一靜,神明鑒察,十目十手,理所必至。

也就是說,你以為是一個人,其實非也,你的一思一想一舉一動,天地鬼神都在看著你,所以,聖賢人才一直告誡我們要「慎其獨也」。

當你這麼一想後,你自然「不欺暗室」,就算一個人也不敢胡來,這個方法也挺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