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藥師咒、大悲咒,蟑螂不見了

作者:蔡(⺡禾)晴.老師


早上在公園散步,幾個同修笑談自己的趣事,話題一轉,說到家中的小蟑螂幾乎不見蹤跡,我說:「家裡的的蟑螂就這樣消失了,真是奇怪。」

「你不是說你家出現一隻壁虎嗎?一定是被牠老兄給吃了!」這是小V的話。

「對!壁虎是肉食性的動物,蟑螂、螞蟻、蒼蠅,都逃不過牠的大嘴。」這是陳sir,謝謝,還要你來上課呀?

「以前家裡一天要抓十幾隻的蟑螂,現在三天抓不到一隻,乖乖!」我說。

「牠知道你家不殺生,住得挺好,幹嘛不住?」小V回我。

「哎,你不知道我家被蟑螂困擾了多久,最少也有一、二年,抓都抓不完。晚上十一、二點還要下樓抓蟑螂,好煩!」

說著說著,突然想到,「一定是我女兒念藥師咒、大悲咒的力量,蟑螂才會不見的!」我肯定地、斬釘截鐵的說。

「嗯,有道理!這一隻壁虎可能是甚麼大護法的示現也說不定。你有求,祂有應,壁虎驅趕蟑螂,也是動物界食物鏈的自然法則,有它的道理。」陳sir若有所思,說出一番耐人尋味的話。

頓時,眾人靜默下來,似乎想抓住那一絲微妙的思緒——壁虎對治蟑螂、護法神護衛佛弟子、佛菩薩有求必應。人的八萬四千煩惱,只要用對方法,這八萬四千煩惱都可以讓佛菩薩去承擔!蟑螂在我家落腳、生根、繁殖了一代又一代,雖談不上善待牠們,卻也從不傷害牠們,抓到了就請牠們出去,帶到外面放生。就這樣,蟑螂的曾曾曾祖父到現在的玄玄玄玄孫,一直和我家脫離不了干係。直到幾個月前,蟑螂家族實在太誇張,到處躲藏,到處玩耍,辦公桌、飯桌、臥室、佛堂,四處現身撒野,才會興起念咒驅離。

女兒念藥師咒請牠們離開,後來又加念大悲咒。也沒注意經過多久時間就出現一隻壁虎,漸漸的,蟑螂的數量變少了,最近幾乎不再見到牠們的蹤跡。心中納悶,蟑螂怎麼不見了?才驚覺咒語的功效,是佛菩薩的感應。佛法真是了得,蟑螂不見了雖是同修之間談笑的話題,打從心裡對佛菩薩可是肅然起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