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佛學答問精選:家中蟑螂氾濫,應如何處理?

問:家中蟑螂氾濫,媽媽為牠們念佛迴向,可是父親很反對,說你們勸不聽,我只好灑藥。請問怎麼辦?

答:那是你們的誠意不夠,如果真正有誠意,這蟑螂會很聽話。最近也是國內的同修,寫了一個簡單的報告給我,就是他們家裡面有蟑螂往生,有老鼠往生,有蒼蠅、蚊子念佛往生的。在過去,他們也是殺生,現在知道這個事情之後,跟牠們交流。畜生、小動物也有靈性,我們真誠心對牠就會起感應。所以對小動物要跟對人一樣的真誠恭敬,牠才會起作用。他們就學會,看到老鼠稱老鼠菩薩,看到蟑螂稱蟑螂菩薩,結果跟一家人很合作,雖然住在一起,互相不干擾。中國古人所謂的是「誠則靈」,最重要的是真誠心去感應。如果你家裡的父親看到這些小動物都這樣能配合,我相信他就相信,他也就會改過來。決定不能殺生,殺生會惹來冤冤相報,麻煩的事情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