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蟑螂的果報?懺悔、不殺蟑螂後,蟑螂們自動離開了!

作者:暱名

 

佛法深妙,唯自證其果,方知佛不誑語。上天有好生之德。佛法教人不殺生,包括愛惜小小動物,不要“以強凌弱”。我因學佛故,曾經忍耐了一年,不殺家裡的蟑螂。2003年11月,鬼使神差,我采取了一次徹底的滅蟑行動。奇怪的是,我殺滅蟑螂時,自然生起嗔恨心。滅殺蟑螂後,不由生起慚懼心。還有兩次發現:一只蟑螂扒在牆上,見我路過,突因恐懼而掉下來。一只蟑螂在廚房低牆上玩,我才低頭丟東西,也因驚嚇掉地。我於是反省:蟑螂有靈性,蟑螂能感覺殺氣,而我沒有慈悲。

  之後有一次我又犯頭痛,傍晚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做起了惡夢。嚴格說來,不能稱之為夢,而是半睡半醒狀態。先是感到一股熱流三番灌入我的雙腿,令我打了個寒顫。我想坐起身來,怎麼也坐不穩。知道要起來吃頭痛藥。知道自己就在沙發上,在客廳。平時我念“阿彌陀佛”念得很熟,在這個似夢非夢中,卻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可怎麼也“南無”不出來。還想念“南無觀音菩薩”,也“南無”不出來。

我起身開了客廳的燈和小房的燈(在夢中),聽見廚房很熱鬧,有人在做飯。待到廚房門口,回見廳的西側小臥室有光亮,裡面十分熱鬧。我又在沙發上用力“南無”著,只有一次念出了“南無”二音。我就這麼掙扎著,忽然,我看見枕頭邊椅子上坐著我女兒,她靜靜地睜眼看著前方。我一下子醒了過來。原來我還躺著,已經是北京冬日的傍晚五點半,屋裡黑朦朦的,就我一個人。我起身試著念了幾句南無阿彌陀佛,清清楚楚,沒有障礙,知道惡夢結束了。

  我思索夢境可能要給我啟示些什麼。第一,我是不是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音。果然,我念六字音比念四字音順氣一些,而且加上“南無”之後,更能攝心聚神。第二,我必須下定決心,通過學佛念佛,將頭痛病徹底根除,因為惡夢告訴我:頭痛會使人神志不清,不能圓滿念出佛號。台灣的道證法師說,親眼見到不少人臨終時頭腦不清,提不起佛號,而錯過了往生。第三,正如很多人經驗的,所殺眾生中,有威力大者,有報復心重者,它們瞄准選擇我頭痛虛弱的機會,戲弄我,報復我。

  此夢之後連續兩三天,我無緣無故眼睛干澀,頭腦不清。看到家裡滿處是我布置的滅殺蟑螂的藥具,我總是身不由己地“煩滿胸中”。那天晚上,我在精心策劃的“忏悔”中,將所有能導致蟑螂殺滅的藥物、藥具都撤掉了。我沖洗了個熱水澡,眼睛一點兒不干澀了。又過了些天,我做了次更徹底的“忏事”,面對佛台,將滅蟑螂藥具盒悉數燒掉,濃濃的黑煙,將白日的陽台蒙在看不清的灰暗中,我相信那是千百只蟑螂的冤魂。

  都說蟑螂是滅不盡的。北京很多家裡的情形就是這樣。我經歷了忍受蟑螂遍地,窩衣箱爬床枕、鑽冰箱入碗櫃;經歷了嗔心火起,選購藥具,憤怒滅殺;經歷了惡夢和反省,忏悔又忏悔,還將念佛機放在廚房,通宵播放為之超度。奇跡終於出現了:我家再也沒有出現過蟑螂,一只也沒有。全家相信:這是全家吃長素的果報。我暗地相信:或是我忏悔及時和徹底。但我一度猜疑:可能是滅蟑螂藥威力猛烈所致。大約一年後,這個猜疑推翻了,有一晚,我在廚房發現一只蟑螂,見了我,它很快原路回到壁櫃的縫隙中去了。我心裡對它說,“你怎麼還不走哇?”此後永遠沒有見到蟑螂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