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念普賢行願品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修行很多功利心,比如念經消災祈福保佑發財等。功利心無可厚非,但是有時候又必須減少一些功利。

功利心還只是世間法的多。生命的法喜呢,可以通過念普賢行願品。

功利心可以讓人更加精進,但是呢,不功利,可以讓人修行更加持續。畢竟功利心還是慾望的一種,有慾望,心就不得清淨,心不得清淨,就無法開真正的智慧。

水沒有任何味道,卻是人人都喝不厭的。飲料可樂雖然好喝,喝多了卻不如開水來得好。這就是慾望心好比可樂飲料,而清淨心好比水,清淨心才能持久地的修行。

普賢行願品就有這個感覺。只要去體會裡頭的美好。普賢菩薩的境界,十大願王,就是讓人好好去品,和欣賞。真修行不急的,慢慢做,反而很多事情都做得很好。太急了,事情就做的比較倉促,不夠沉澱,比較浮。

打個比方,以前人建寺,都是要花幾十年上百年去建。幾代人的努力。這就是什麼歷史的沉澱。但現在有些建寺,幾年內就建好了。沒有歷史的沉澱。這裡頭包括人文沉澱,修行人磁場的沉澱等。這些需要時間,要慢慢的,急不來。沒辦法功利的。

有錢人蓋廟,可以用很好的材料。但是卻不一定能產生祖師。祖師不是錢堆出來的,祖師是悲憫眾生的情懷修出來。

多念普賢行願品,能減少功利心,做事情更有持久力,好像普賢菩薩的大像一樣。雖然緩慢,卻承載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