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唸「藥師琉璃光佛」,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

作者:暱名

 

2002年3月底母親罹患乳癌,2003年7月追蹤有復發跡象。弟弟在大甲媽祖廟請回李居士編寫的「藥師琉璃光佛大威神見聞記」,我們依書上的見證為母親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佛號,回向母親的業主菩薩,4周後再去檢查,指數都變成正常。自此,我們都與藥師佛結下法緣。

2006年初,母親因一連串不如意事,「心頭結」解不開,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咳嗽不止;不能平躺,夜夜失眠,愈來愈耗弱。10月底因喘不過氣住院,未能確定病因。元月初忽然下肢水腫,幾乎無尿,一直腹瀉,無法吸到空氣,緊急送醫。醫師初判是乳癌轉移到心包膜,引起急性心衰竭,若處理不當,一日至二日內便命危,接受醫師建議做了抽肺積水,心包積水及包膜開窗引流術後,呼吸困難是暫時改善多了,但是,其它的症狀倒很嚴重,開窗術的引流液愈流愈多,醫師宣告母親可能要背帶引流管及收集桶至命終。

此時,我只能更加努力稱念「藥師琉璃光佛」求佛力加庇。在我們以為母親好轉無望之際,母親術口的引流液奇跡似地停了,醫師說可以拔管回家過年了。回家後,母親仍持續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但心中卻對藥師佛起了埋怨心,怪佛讓她病的這麼嚴重?沒有保佑她。那陣子母親睡不好,惡夢連連,弟弟也怪夢不斷,開始懷疑佛的加持護念力,對佛起了不恭敬心。

我看在眼裡實在憂心,內心清楚佛力加持,念念不捨眾生,只是眾生「合塵背覺」錯用心。隨著媽媽疑心怪佛業念增加。我深怕慈母增長不善業心,請教李居士承蒙指示說;這幾年來家母歡喜誠心對「藥師琉璃光佛」恭敬憶念早就落在藥師佛的大願護念中,千萬不能生疑,疑則不敬。我轉告弟弟他不相信帶媽媽到清水紫雲嚴擲茭請示,連三次聖茭、弟媽疑心才化解。

5月初,母親因貼了嗎啡止痛貼布而嗎啡中毒昏迷不起,急送醫院,經過2天醫生才研判出可能是嗎啡中毒,打了解毒針終於醒來,經此一折騰,身體愈虛弱,走路已很吃力,雖然如此,母親突然變得很喜歡念佛,也不再埋怨藥師佛,手中即使沒有佛珠,也似在撥動佛珠,更奇妙的是惡夢惡相都消失了。

此時弟弟帶她改看中醫,中醫明講「治病不治命」,意思已很明顯。在藥物及食療的幫助下,咳嗽改善,三餐吃得下,晚上可以好好睡了,後來母親大便解不出來我試著將高纖胚芽粉放在佛前持藥師咒一百零八遍,服用後大便就很好解了。最後一個多月,母親身體雖然虛弱,但大小二便利,睡眠好,也吃得下,讓我們姊弟寬心不少。

期間我和弟弟一面精進「念佛持咒」一面設法要讓母親對世間苦生厭離心對佛國升起歡欣心,但母親仍執著,7月初弟弟當面點破,要將念佛求往生淨土,勿再求消災延壽。7月8日中午起,母親已無法進食,愈來愈昏沉,急送醫。7月10日上午六時許捨報,在善緣俱足及助緣殊勝下,往生藥師佛淨琉璃世界。

當天發生的種種瑞相描述如下;讓弟弟與我為藥師佛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做見證,讓世人肯定藥師法門是「生」,「死」大救拔,千萬不要停頓在「消災延壽」,若無法承擔肯定藥師佛願力,實在有負佛恩。

弟弟的見證:

一、7月10日母親往生當天凌晨兩點,護士通知,母親心跳每分鐘110~120下,尚趨正常,但血壓開始下降,已經喘了24小時,但無便穢,預估時間快到了。此時四點多我內心交戰,要現在通知姐姐們?還是等到天明;突然聽到兩次詠贊十方佛菩薩的梵音念佛聲,密印藥師經云: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道路,幫助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

二、7月11日清晨作夢,夢境非常明亮,母親穿著由醫院送回衣服,面帶微笑雙手合十,走向東方淨苑。

三、元月初母親住院,李居士建議我們為母親點「藥師佛光明燈」。於是我們親上南投「東方淨苑」給母親供燈到7月9日止巧妙7月10日凌晨6時母親往生。自從供「藥師燈以後母親不在惡夢惡相。………印證經中說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燃燈求光明四十九日光明不絕,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真是佛語不虛,加持力更不可思議。」

我的見證:

一、6時許母親返家,我和弟弟小妹三人,用「藥師琉璃光佛」聖號耳機放入母親耳內,開始隨著「藥師琉璃光佛」佛號助念。8時許,李居士帶著藥師琉璃光佛像來到,指示我們將聲音放到最大,調整位置讓聲音相應。我們大聲助念約一小時後,李居士在母親耳邊開示,並指引由頭頂脫出,往生佛國,見母親仍以世間凡心留戀,李居士要我去請慈濟師姐前來,師姐們說不會念「南無藥師琉璃光佛」李居士說跟著CD念就可以了。9點40分慈濟師姐加入助念,氣勢很快帶動起來,不久室內充滿祥和氣氛。此時,我聞到非常濃郁滿室香氣,足足有半小時左右,當時我以為是慈濟師姐帶來的陀羅尼被味道,一直到下午2點後助念畢想再聞那怡人的香氣,才發現陀羅尼被根本沒有香味,問弟弟他說上午也有聞到香味。

二、助念約四小時後,嘴角開始揚起微笑,李居士連三次在母親耳邊開示後臉頰現出光彩,臉部四周及至脖子紅潤,李居士說母親用心稱念佛號瑞相,且教我們探知母親整個頭頂都發出一股熱氣騰騰而出,自身正在發光發熱罕見瑞相。很快時間必蒙佛接引淨琉璃世界。

三、下午約1點半,助念中,我忽然感應到李居士帶來的藥師佛像大放光明,母親身著光田醫院回來時的衣服,端坐在藥師佛前,臉無病容,微笑,隨「藥師琉璃光佛」緩緩往上升,助念將畢,李居士將佛號調小聲,兩耳皆塞入耳機,囑咐我們用功,幫助母親蓮品。

四、晚上佛陀教育中心師兄、姐前來助念,桂秀師姐抱病同來助念,身現大身,助念畢,師姐說嗅到三陣強烈濃郁中藥香味嗆鼻,三個月的纏病完全好啦。大妹是從不信佛,在一旁聽到了很驚訝的說,她聞到是花果的香味。真太不可思議,同室異香。

五、善緣俱足與助緣殊勝,我於7月7日夜將幾年來修持藥師佛「琉璃精髓大光明法」功德回向母親,祈求佛力護念,若母親世緣盡,速捨報安祥,助念殊勝,感恩藥師佛隨心滿我願,二天後母親安祥捨報,這是李居士第一次用「藥師琉璃光佛」助念。全部過程都很殊勝相應,感恩慈濟師姐和佛陀教育中心蓮友還有蘇居士、林居士慈悲助念。

我們所經過的種種瑞相及後來幾天發生的巧合事件,讓我們感恩並肯定藥師佛的加持護念。持此記述分享流通,以報佛恩。祈願佛弟子能認知肯定,承擔自身的琉璃佛性、佛心,發願成為藥師佛的化身弟子,為生死做大救拔,讓今生得度,慧命永續,藥師琉璃光佛。

後記:

末學最感動的是「藥師琉璃光佛」不只救拔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還讓弟弟生起大信心不在懷疑佛力慈悲大威神,也讓兩位妹妹感動不再把佛法誤認為迷信。末學內心除了感恩,更發願盡形壽幫助世間一切心靈暗淡眾生走出幽冥心宅,同證琉璃佛性大光明藏,共「藥師佛」同心同願,度脫法界有情永離六道輪回,共成無上正等正覺。

轉貼自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11370.html%E2%80%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