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大寬法師:每日一部藥師經,無病無痛煩惱輕

 

各位 慈悲的佛子 平安吉祥:

在一些西方國家,例如美國(見下表),目前所有死亡人數的25%是因癌症死亡。而每年約有0.5%人口診斷出癌症。癌症已經超過心血管疾病成為死亡的主要原因。

以下數據是根據美國成人的資料統計所得,在其他地區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男性

發生比例

死亡比例

前列腺癌(33%) 肺癌 (31%)

肺癌(13%) 前列腺癌 (10%)

大腸直腸癌(10%) 大腸直腸癌 (10%)

膀胱癌(7%) 胰臟癌 (5%)

皮膚癌(5%) 白血病 (4%)

女性

發生比例

死亡比例

乳癌(32%) 肺癌 (27%)

肺癌(12%) 乳癌 (15%)

大腸直腸癌(11%) 大腸直腸癌 (10%)

子宮內膜癌(6%) 卵巢癌 (6%)

非何杰金淋巴瘤(4%) 胰臟癌 (6%)

所以說,在這個時代,{預防癌症}是每個人都必須注意的嚴重課題!

當前環境污染日趨加劇,人類的生活環境不斷惡化,與致癌因素的接觸越來越緊密。人體細胞的穩定性只能是相對的,人體細胞基因的改變是必然的和難以避免的。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體內都存在著數量不一的部分癌變細胞,但是只有極少的癌變細胞能夠發展成癌症,大部分癌變細胞會被及時清除,或沒有自主分裂能力而長期潛伏,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站在佛法的角度來看,一切疾病的形成必有其「因緣」,除了我們能夠看得到的有形物質因素之外,還有最根本的一項因素,那就是「業力」!

根據我多年學佛修行親眼所見的許多真實案例,可以肯定的說:「虔誠修持誦經、唸佛、持咒、拜懺、供佛、齋僧、放生...等功德,對於疾病災難的消除有相當大的功效!」

有好幾位經醫生診斷為癌症末期的病人,因為舉辦梁皇寶懺及燄口超渡法會而得到痊癒,也有好幾位癌症病人因為每天唸七部以上的藥師經而得到痊癒,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但確實是真實的案例。

因為舉辦梁皇寶懺大法會,是在正法的佛寺道場,延請有真正實修的出家法師虔誠如法禮誦,並且要莊嚴清淨道場、備辦種種廣大的供品,以此感召無量無邊的天龍八部及無形的有情眾生一起來共修禮懺,所以會有如此殊勝迅速的感應。

而藥師經因為是藥師佛的慈悲願力,可以消除一切眾生的病苦,可是,因為我們過去生中所造殺生等業障實在是太重了,所以,必須要很虔誠、很有恆心每天持誦藥師經,才能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我個人修持是持咒比較多,但是我還是鼓勵大家要多唸經!為什麼呢?因為唸經是代佛宣化,無形的法界有情都能聽到佛陀的教法,而心開意解,有明顯不可思議的功德;而一般人因為心思散亂,因此唸佛持咒的功德力發揮不出來,要在短時間內度化無形的冤親債主就會比較難。所以,唸佛、誦經、持咒這三種修行方法,比較起來,我還是鼓勵一般人以唸經來消災祈福,這樣子功德感應比較廣大圓滿。

所以,在此呼籲大家趁著身體還健康的時候,及早養成唸藥師經的習慣,每天至少一部(最好是早晚各一部),這樣子對於預防癌症等重大疾病,有很大的功效。

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教經典功德會 釋大寬法師 合十

附錄:

藥師經(附修持法)免費結緣流通 - 健康財富,隨所樂求,一切皆遂。

http://www.muni-buddha.com.tw/buddha-sutra/sanskrit-mantra-0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