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示現小孩子模樣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文殊菩薩為什麼示現小孩子模樣,七八歲的小孩子。七八歲剛好讀一年級,最可愛的年齡,天真無邪。老子說的,能嬰兒乎,最好狀態是孩童時。

小孩有加持力,每次我組織五台山朝拜,我都喜歡小孩越多跟著去越好,加持力大。因為文殊菩薩示現兒童、小孩的相貌。能去五台山的孩子,都得到孺童文殊大加持。相對而言,大人濁氣比較重,小孩比較清爽。

學校就充滿正氣,小孩多也是好,要愛小孩。其實小孩給父母帶來許多快樂,這個是生命的延續,同時也是生命的新生。

我常勸人,二十多歲結婚生孩子帶孩子,會有很多快樂的。有的人說,我感受不到小孩的快樂,說明業障比較重的。生命有一股活力,好像小孩一樣,活著就有生命活力。所以各位,愛小孩的人,命都是不差。

有次去五台山佛母洞,團隊三十多人,都帶七八個小孩從山腳爬佛母洞,到了佛母洞,悲月師父看到這麼多小孩,特別歡喜。還皈依,合影,充滿生命活潑的氣氛。第二年,也去佛母洞,團隊也有五六個小孩,但大家偷懶,小孩沒有帶去佛母洞,就在山腳下等,那一年也一樣見到悲月師父,但是小孩沒來,總是少了很多很多生命活潑的氣氛。

每次去五台山,小孩去,我都覺得小孩在加持大人。不可思議。老子的境界裡,小孩比大人天真,就是人要天真無邪,就容易開智慧,和天地感應。甚至成長得特別快。好像小孩鹵門是開的,所以小孩吸收日月星能量來得比大人快。大人因為慾望,蒙蔽了天真,污染了色身。反而障礙修道。

大凡有孩子的,日子雖然苦,卻也能熬過去。而且熬過了,孩子長大,就來福報了。所以孩子多的人,福報就比較大。以前國企的,獨生子女政策下來,那些人為了保護鐵飯碗只能去墮胎。那雖然有錢,但總是受到感情不足的折磨。

我常說子孫綿長的重要。有人問,那出家人怎麼辦?出家人也收徒弟,傳法脈,禪宗法脈,也是要源遠流長。和子孫綿長一樣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