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法師:拍戲和寫書的果報是什麼?

  在世間,我們如果能拍一部好的電視劇,傳播正能量,讓大家積極向上,那麼這部戲,只要能在世上利益一個人,那個人也能成就我們的福報。

  我們如果能寫一本好書,在世界上流傳,一直流傳下去,我們不管在哪裡,都會得到福報,因為福德一直在增長。

  反之,我們如果拍一部不好的電視劇,或者寫一本不好的書,流傳到世間,讓別人誤入歧途,只要有一個人,受到傷害,我們的罪業就會增加,這樣的果報不可思議。

  香港有位富商,投資了很多與民生相關的行業。我們去香港的時候,常常會聽到別人介紹,這條公路是他造的,那座橋是他修的;他後來投資英國,收購的也大多是基礎設施項目。修橋造路,修建煤氣管道,這些都是利益大眾的事情。

  他還在香港建了一個寺廟,利益了很多人。在寺裡塑一尊佛像,這尊佛像只要存在一天,讓別人看到,生起歡喜心,他的功德就會增加,這種功德即有深度,也有廣度。為什麼呢?因為時空無盡,大家都要去看,都要去拜,而且還會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所以這功德既超越空間,又跨越時間。

  我們建造道場,也是同樣的道理。很多人都反對建道場,但我覺得只要它能發揮正能量,就會有很多人到道場裡面來聽經聞法,得到利益,那我們的福報就會增長。將來我們往生了,道場還會留在世上繼續利益眾生,我們的福報也會不斷地增長,這就叫做福報轉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