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恢復純淨》致發心戒邪淫的同修的一封信

作者:琉璃

 

各位朋友同修:

  大家好,自從我登上戒邪淫論壇以來,發現了許多發心戒除邪淫的朋友和同修,你們對此問題的勇於正視自我的態度和決心、敢於當眾發露懺悔的勇氣、以及有關這方面內容的佛法知識的廣博,令我欽佩不已,內心也生起萬分感慨。

  實話說,我也是一位曾被長期的邪淫行為折磨得幾乎被毀掉的人,我沒上幼稚園就懂得了偷窺,小學初中高中……喜歡綺語,還自認為「幽默」。由於家庭管教極度嚴格,我不能讓別人知道這個秘密,因而學會了偽裝,愛說謊,喜歡討好別人,表面是聽話懂事,背後卻幹著或幻想著幹禽獸般的事。上大學後,我的意淫更盛了,每天晚上都要折騰很長時間,無法入睡。這時還染上了愛看黃色錄影的毛病,身體越來越差了,瘦小乾枯,但那時卻感覺自己沒什麼不對勁。

  出了校門工作後,才知道自己身體太差了,二十幾歲人便神經衰弱、頭痛、失眠、抑鬱內向、看書學習無法集中精力、愛自言自語、膽小不敢見人、一看女人便兩眼發直、易怒、自卑等,那時還連續地一天到晚看黃色錄影,時不時去找個小姐。那時我每晚只能睡著二、三個小時,白天昏昏沉沉,而且滿腦子都是與性有關的事情。那時我覺得自己真的要廢掉了。

  萬分幸運的是,我碰上了佛法,而且和《藥師經》特別投緣,這幾年我按照吳信如老先生注的《藥師經法研究》修學,特別注意早晚懺悔、日常念佛、以及行住坐臥的姿勢和呼吸,到現在已真切的感到自己改變了很多很多,幾乎有脫胎換骨之感,工作生活煥然一新。不願獨享此清涼,特將戒邪淫的幾點體會,說出來供養大家:

  一、方法要簡單,但需長期堅持;念佛也好、持咒也好、懺悔也好,最好方法簡單一點,但一定要堅持,要持之以恆,哪怕再忙再累,每天也要擠一點時間實施,即使只有幾分鐘時間也獲益無窮。

  二、徹底地遠離一切邪淫之源;黃色書籍、黃色錄影、黃色網站、按摩、洗腳等易引起自己動淫念的物品和場合一概不近不沾。

  三、習氣難除,在戒邪淫過程中難免有時惡性難改,一不小心犯了戒,此時要及早至心懺悔,千萬不要自欺欺人,懺悔要至心,甚至要痛徹心肺、淚流滿面,承認自己錯了,並立誓悔改。

  四、最好能戒酒,因酒為色之媒介。

  五、慎言,不要口出綺語,說黃色笑話、對女人語言挑逗,自認「幽默」,這些對戒邪淫都是不利的,不要怕別人說自己正統古板,久而久之,你便發現自己說話穩重自持,逐漸提高自己在眾人中的威信。

  六、培養一些正當的愛好興趣,如體育、學習等,把自己從邪淫的思維中拉開。

  七、學會肯定和鼓勵自己;戒邪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長年累月的事,對自己邪淫心態行為的小小改正,都要進行肯定,以此鼓勵自己堅持下去,不要認為未達到佛法要求的高度便否定自己的進步。佛法上的受持淨戒,儘管是很好的事,但對一個有長期的邪淫慣性的人來說,短期內即達到此要求無疑是不現實的,期間甚至會出現一些反復,這時千萬不要自曝自棄,認為「犯了戒了,不成了,不成了,」就此恢復原狀,這種心態是完全要不得的,要懂得給自己一個改過自新的空間。

  八、多讀佛經以及戒邪淫書籍,長期熏修,培養正氣。

  本人原為一個幾乎被邪淫毀掉的人,甚至自覺「不成個人」,但通過修習佛法發心戒除邪淫,已有一段時間(剛學佛時未覺許多毛病因邪淫而起),期間正視自己罪錯並深切懺悔,已業經無數反復,個中痛苦有時如挖骨剜肉一般,我將其形容為「不施麻醉的心理手術」。

現在雖然未徹底盡除,有時心中還時有邪念閃現,但已覺得獲益非淺,體現為工作學習效率提高、人際關係和諧、精力充沛、自信增強、內心坦然等。今天之所以把這些心裡話和盤托出,皆因看到不少同修仍受此邪淫毒害而難以掙脫,甚至不敢樹立戒除的信心,並且為一些同修的公開懺悔的勇氣所感動,希望這篇小小的文章能給大家一點有益的借鑒,並對以往的所有邪淫之行向大家至心懺悔。

  衷心希望看過此文的朋友不吝指教。

  至心懺悔無量劫來的一切邪淫行為!

  至心祝願與我有過邪淫行為的一切眾生,皆得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護佑,從佛教化,永斷邪淫,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

  至心頂禮藥師琉璃光如來!

  至心扳皈依藥師琉璃光如來!

  琉璃 敬上

  二00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返回《讓生命恢復純淨》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