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兒女為什麼會不孝順?是誰的錯?

提問:

  請問我的兒女為什麼對我沒有一絲關懷?到底是誰錯?

  海濤法師答:

  兒女現在錯,父母過去錯,不孝順的人,所以你一定要想辦法做到你兒子、女兒孝順你,不然,你也讓對方造更大的業,所以自己要懺悔。過去世你一定也不孝順爸爸媽媽,所以你會咳嗽、氣色不好,對爸爸媽媽苛刻的人,不孝順的人,事業不順,所以各位一定要每天跪著跟爸爸媽媽問好、觀想。

像我每天要吃飯,就觀想自己跪著,我爸爸往生了,我媽媽還在,但是我永遠還在供養,然後我一定要讓我的兄弟姐妹:“啊,我們這個海濤出家以後,孝順得不得了。”這樣,因為我的兄弟才會被我感動:“哦,原來出家是為了孝順。”

所以我們爸爸媽媽什麼事情,第一個都是我去圓滿的,第一個,因為雖然我不常在台灣,我就拜託我一些信徒,我爸媽一有事,你要第一個跑來,給師父一點面子。才知道我們佛教徒是如此的,人家就會讚歎出家,應該如此,所以碰到問題,懺悔自己,你千萬不要跟你兒女說你為什麼不孝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