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全力以赴推廣《弟子規》

胡小林講述

 

二OO七年,大家都知道是奧林匹克的準備年,我從二OO七年一月一號開始,當時就下定決心,我這一年就信《弟子規》一次,我拿出一千八百萬,《弟子規》不讓做的,堅決不能做,《弟子規》要做的,花再多錢也得做它。

這一年可跟我平常的一年不一樣,我沒開過會,我沒發過脾氣,我沒簽過報銷條,我對員工和氣,我出去應酬帶的是周泳杉老師的「新世紀健康飲食」、蔡老師的「幸福人生講座」、鍾茂森博士的「母慈子孝」、老法師的「雍正皇帝上諭」,公司的資料我從來不帶。

剛開始我還有功利心,我想我送給他們這些法寶,就會對我生歡喜心,就覺得胡小林這人可靠、老實,學了《弟子規》不騙人了,從我這買東西貨真價實,我還有這個自利的想法,還覺得這叫做回饋社會、回饋用戶。

「仁」這個字,一個單立人右邊兩橫,用胡雪巖的話來說:「上半夜想自己,下半夜想別人」;用孔老先生的話說:「推己及人」;用《弟子規》的話來講「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都是同一個道理。雖然我這想法裡還有個我,但是也有別人,比以前沒學《弟子規》的時候好多了。如果能從這個境界再走到一個無我的境界,那就無量了,壽命無量、智慧無量、財富無量、德能相好無量。

我剛走第一步我已經幸福和健康了,我一定要走到這個無量的世界裡去。所以自私自利的生活是病態的、痛苦的生活;推己及人的生活是健康的、幸福的生活。如果再試著把自己放下,做這些好事的時候沒有自己,那個福報更大、更愉快、更從容,基督教叫天堂的境界,佛教叫西方的境界。

我現在的應酬,第一不喝酒了,清醒了,第二有機會就給人講「健康飲食」,講《弟子規》,講「母慈子孝」。原來是到客戶的公司去給人家講,給客戶送這些資料,現在跟我沒關係的,像坐飛機、到餐廳、打高爾夫、到醫院,只要有緣都送,送完以後,也留電話,以後他們會跟你交流學習體會。業務上的電話愈來愈少,業務上的應酬愈來愈少,即便有應酬,全是《弟子規》,全是傳統道德教育。所以為什麼「解」和「行」要相應?因為你不行,你對它解得不深,你只有真幹,你再回過頭來看《弟子規》,字字真金。千萬別小看這一千零八十個字,能給你帶來幸福、能給你帶來健康。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