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貪小便宜吃大虧

胡小林講述

 

以前我還沒學《弟子規》,我為了省錢就買了普通泵給人裝上,最後客戶投訴說噪音太大。我明明知道這個泵出了問題,我還要求總工程師在不花錢的情況下,把這個噪音問題解決。總工程師最後就把泵用石棉包起來,石棉能隔熱、能隔音,噪音是沒有了,但是泵燒壞了。後來全部把這個泵給換回來,這個項目本來能掙四十多萬,結果賠了二十多萬,別人以後也不敢找我做生意了。

這件事教育了我,確確實實《弟子規》是智慧,你有了《弟子規》指導你的生意,指導你與人相處,百戰不殆,不會失敗。交一個朋友變成一個好朋友,一門生意結一個善緣,合同你能掙到錢,人家還對你豎大拇指說你這個人不錯。《弟子規》能掙著錢,為什麼?你做事規矩,中規中矩,你守誠信,你把別人的事情當你自己的事情辦,「將加人,先問己」,你沒有一個合同是不會好好處理的,所有的合同都是成功的。

所以,我在這裡跟大家說,《弟子規》是智慧,它是標準的智慧,它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換句話說,它告訴我們如何做決定。凡事臨頭,第一件事情我們要做的就是抉擇,我們到底往左邊走,還是往右邊走。我告訴大家,學了《弟子規》,往左邊走也對,往右邊走也對,左右逢源。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