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逆境當中還堅守因果定律

胡小林講述

 

二OO九年因為金融風暴,整個中國的房地產滯銷,從一月到五月底,一張合同都沒簽,每個月一百三十萬的行政經費,我還能在這跟你們談佛法,還那麼高興,為什麼?心裡明白了,它是我的,早晚得來,它不是我的,著急也沒用。

財務部經理找我,拉著臉:「胡董,今年要沒合同,《弟子規》就不靈。」「誰給你們說《弟子規》一定能掙錢?」「您不是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嗎?咱們求今年有合同。」我說:「今年有合同,現在求來得及嗎?今天果報現前了,急才要抱佛腳,不行!所以要修行,共業當中有別業。今天整個經濟形勢不好,從世界到中國,有沒有別業?我們要堅定信心。

這是佛菩薩來考驗我們,看我們能不能在逆境當中還堅守因果的規律,還對佛菩薩的教誨生起信心?如果只能順,不能逆,那不叫佛法。順逆不二法門都是佛教,怎麼說學了佛只能順不能逆?」我把中層幹部叫在一起,我說:「今年形勢不好,我幾個億的身家,一年一千八百萬行政經費,十年不開張,一億八千萬,二十年不開張,三億六千萬,我還能應付。只要我有一口飯,你們就有飯。不許減工資,不許降待遇,一個員工都不許少,該炒的人這時候都不能炒,共度艱難,團結起來。

我的中層幹部說:「胡董,有您這句話,你不開工資,我們也跟著您,我們跟著您一塊落實聖賢人的教誨,我們提出減薪。」我說:「沒到那份上,公司現在還有錢,不用那麼著急。」「有必要的時候我們可以減薪,我們可以降低福利,我們可以不拿工資,而且以後您老人家再印法寶的時候我們也隨喜,也從我們的工資當中,放生、印經、刻盤,我們也拿出來一部分。

我真想起師父說的那句話,「君子樂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我過去掙錢,掙的還不如現在多,身上有病,天天著急,動不動就發脾氣,除了瞎話就沒有真話,欺騙客戶,阿諛奉承,詆毀競爭對手,打罵員工,我都幹過。所以小人冤枉做小人,不明白因果的道理,陷在貪瞋痴慢之中,不知道覺悟,不知道修行,過得非常苦的日子。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